close

 00.png 

這次幸運的能拿到馬玉山 紅頂穀創 體驗文!

其實我與阿虎此次倉促的高雄二日遊 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來這裡拉!!!😅

(此篇會有大量的出遊照~我的白目臉也會一直出現 請大家多多笑納惹~)

 

店家資訊:

♢紅頂穀創 穀物文創樂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 

電話: 07-3460333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10:00~17:00(最後售票入場時間為16:00) 

每週一休館(如遇館內維護休館、或因營運需求彈性調整營業時間,將另行於官方網站公告)

紅頂官網:紅頂基本資訊看我就對了[按我]

紅頂粉專:紅頂最新動態看我就對了[按我]

 

來紅頂Rodiyoly幫你做功課

1.如何來紅頂:

個人建議>>若你也是從火車站出發,搭捷運的話大概還要步行20多分才會到呦!

所以比較建議搭公車,但如果有時間排程,就得留意發車時間!高雄還是不像台北這麼好等車的!

那天我們選擇租機車!大概15分鐘內就到了!(真的還是最方便拉~)

(詳細交通資訊官網提供的很清楚呦!!大家也可以參考:交通參考點我)

2.一定要預約的專人導覽&DIY:

拜託!!這這兩項一定要預約才算真的有來過!紅頂的導覽真的很棒!解說員都會超用心的帶大家參觀工廠!

有解說員的導覽比自己看會好玩幾百倍!還有DIY也一定要玩!雖然要額外付費($150)但可以自己做隨沖包還可當伴手禮帶回家~怎麼說都很超值!

這兩項都是可以提前預約的呦!萬事還是最好事先準備好免落空拉~以下奉上線上預約資訊:

✔️專人導覽預約資訊:/網站連結點我/

  • 平日:10:00、13:00、14:00、15:00
  • 假日:10:00、11:00、13:00 、14:00、15:00、16:00

✔️穀樂坊DIY預約資訊:/網站預約點我/

10:30 / 11:30 / 13:30 / 14:30 / 15:30/ 16:30

01.png

馬玉山就在文藻大學旁邊呦!非常大一棟XD 

一到時我還看找很久 文創樂園到底從哪兒進去?! 為了大家方便  特別幫大家愛相片標示了HERE 就是那個方向拉

進去就是1F 服務中心了呦!

♢1F♢服務中心♢

提供購票/地圖索取/活動資訊,導覽解說及館內資訊等服務

03.png

02.png

沒錯沒錯!~這裡就是購票處也是大家的起始站囉!(票價資訊[請按我])

入場票的設計是一個紙手環 我覺得挺不錯的 帶在手上除了不會弄丟還可以直接當出入場辨識用 最重要的是撕下截角處還可以折底館內消費20元(真是一個讓人覺得貼心的促銷手法XD)

提醒大家DIY票根也一定要收好到時入場可是會再檢查一次的呦!

買完票就迫不及待去玩了?先等等! 記得領取蓋章地圖阿!!!

05.png

紅頂在館內各樓層的小角落都設了一個章台 

讓大家蒐集印章 蓋滿所有印章(聽說)還可以換隨身包呦!(對啦我是回來才聽格友說的XDD所以我沒換到呀嗚😩)

04.png

06.png

提醒大家在1F就有一個章台別忘了蓋呦!

這小小的集章活動讓簡單的地圖增添了趣味性 不只是對親子間給小小朋友多了互動感

對我這大朋友來說也是找章台找得很開心呢!✌️✌️✌️(幼稚~喂~)

 

搞定後就可直接搭電梯上樓開始紅頂穀創之旅囉!

07.png 

(連電梯內門都可愛成這樣XD>>記得是5呀 由上逛到下的路線)

 

♢5F♢馬玉山故事館♢

08.png  

這層樓馬玉山以展覽形式 將其相關知識歷史與藝術結合 

讓訪者能在美學包圍的環境裡與穀物文化產生互動性

整個展場插畫風格我很喜歡 了解之後原來還特別請了知名藝術家 Croter設計呢!

以下我就帶大家簡單看看環境囉! (詳細的內容我就不特別多說,這當然是要等大家自己來了解才有意義囉!)

(再說一次:一定要約導覽阿!😠解說員真的會告訴你好多不只刊版上的其他小故事呢!)

*星光隧道*

09.png 

10.png 

*企業形象*

11.png 

(多媒體影片介紹) 

*品牌介紹*

02.png

03.png 

*穀物知識*

這禮讓我滿印象深刻的 有好多關於穀物的小知識我是在這才學到的呢!

04.png

05.png

06.png

一種問與答的設計 能激發訪客思考👀

07.png

你知道為什麼綠豆熬煮後容易變紅色不是綠色嗎?

(ANS: 因為...不告訴你勒 來紅頂玩吧XDDD[其實這題答案超簡單啦]😂😂😂)

 

<紙膠帶扭蛋機>

08.png 

09.png 

創意的設計!扭完之後是這樣慢慢一層一層滾下來的呢  順便還能結合產線流程介紹 

而且紙膠帶的樣式頗可愛的呦~

*產品陳設*

10.png

這一幅幅畫都是馬與山的產品包裝樣貌 

(偷偷跟大家說一個小祕密~這框架裡大多包裝都還是董事長自己設計的呢 聽說紅頂會這麼講究藝術與文創也是因為董事長有美學堅持拉~)

<拍照區>📷

11.png

12.png

一個個可愛的隨沖包整枕頭 超卡哇咿捏~~~還有還有這個馬玉山杯子~

14.png

13.png

看看我的阿虎多像蛋黃哥XD🍳

拍完照大蓋大家也逛完一圈了

(五樓這裡的空間設計是展區繞著產線一圈這樣)

(所以大家逛展之餘還可以看到產線運作 更有親身體驗之感 (切記產線不能拍照呦!))

15.png 

16.png 

(建議大家樓層間移動時 多走樓梯 不但健康還可以看到樓梯間的小設計 (如上圖))

(不是我再說真的很好拍欸XD)

♢3F♢金磚製造所♢

17.png

 

金磚=鳳梨酥/象徵好運旺來!財運連綿不絕~

在三樓你可以看到鳳梨酥的製作流程喔 !!看看那一顆顆放入口中的小金磚是如何製造出來的!

我可是第一次看過呢!覺得很新鮮XD(另外就是邊看肚子好餓.....) 😓

♢2F♢穀倉藝文♢

這裡會不定期與藝術家配合策展 藉由視覺創造的夢想樂園 邀請大家一起共度藝術饗宴

今天我們遇上的展覽是 ......

18.png

♡徵禮啟事♡

展覽時間:
2015-9/25至2016-02-14
 
 
參展藝術家:

來自台灣的15位新銳藝術家創作聯展

關於 徵禮啟事

展覽共規劃七大展區,分別為「祝福」、「禮物」、「幸福」、「分享」、「知禮」、「禮享影展」、「給未來的禮物」,循序漸進地傳達「給予祝福─接受禮物─回禮」的過程。展品透過圖像視覺、動態影像與裝置藝術,分享創作者的禮物哲學,期待民眾觀展後能帶著滿心的祝福與共鳴,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截取官網說明)

 

(OH!我愛展覽!!!尤其是這種插畫展又燃起我想畫畫的心惹XDDD)

 

真是一群有才的藝術家阿~ 

就簡單帶大家看看我覺得較特別的展場設計👇~

(♢繫♢)-紅線互動設計更讓展場呈現了一種壯觀感

19.png  

(♢今天是個禮物♢)/還空了一個小角落給訪客拍照呢!/我們都是個禮物!

25.png

關於畢業/超特別的透光設計/來看清楚藝術家藏這著什麼神祕訊息

22.png 

還有字卡互動 很適合給小朋友一起玩造句喔 / (不過我現在發文才看到我身後的造句怎麼都有點詭異阿ㄏㄏ😳)

23.png

(♢動畫新勢力♢)以多媒體動畫創作帶給大家特別的禮享影展

20.png

(♢分享♢)令人印象深刻的木偶創作!!真的好厲害阿!!!!

24.png 

好 這只是一小部分,剩下的隱藏版留給大家自己去探索囉XD(我都照給你們看了 你們還玩啥阿XDDD)

♢2F♢穀樂坊♢

二樓的另一邊就是各位的DIY小工廠囉

簡單與大家分享DIY小流程:

 

 

29.png

 

28.png 

 

 

30.png

洗手後依各人喜好挑三種豆放入模具中~

接下來就是跟蝴蝶袖說BYEBYE的好時機了!磨~磨~磨~~~~把豆磨成粉兒!!! (轉的我手超酸的捏~💦)

再倒入基底粉中 就可以去封裝囉~

31.png

我們那天的基底粉是擂茶粉♥

付上一段我一開始磨豆的影片:

影片裡我本來要表現專業厲害的樣子捏

結果才一開始磨 豆粉就一直跑出來 看看隔壁怎麼好像都不會。。。導致這個影片就一個尷尬拉 😂

後來證實豆粉跑出是正常現象喔!偷偷告訴各位 越大的豆越難磨 甚至還會有跳豆的現象呢!選豆還是要慎選呦!(女生最好別挑黑豆哈哈

32.png

動態影片看這裡:(如果你是窩客島的朋友有可能因為轉文章的關西看不到影片,歡迎至我的痞客部落看呦!)

小包封好再變包🎁

33.png 

👆成品!!!每個人都可以帶兩大包(每大包裡有三小包還有一顆鳳梨酥🍍)與兩小包肥家呦~

另外,包裝的插圖還特別設計讓小朋友們可以著色呢!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紀念拌手禮!

26.png

(塗鴉區)

34.png

我跟阿虎很認真的為大家示範塗鴉溜XDDD

♢2F♢穀工坊

27.png 

紅頂二樓還有這一間 專提供給大家閱讀與舉辦講座的舒適環境 

♢1F♢穀倉咖啡

一下樓就會有店員給你一塊鳳梨酥呦 (購卷包含的小福利拉)

37.png 

各人喜歡他們的勝過XX山丘捏 

特別是紅頂的酥鬆餅皮帶有一種特別的香氣!很喜歡!😍

35.png 

36.png 

 

1F除了有周邊商品採購區 簡單來說就是餐廳囉 穀倉咖啡賣的餐點還滿廣泛的 選擇性很多

如果大家的導覽時間與DIY時間中有空閒 建議可以先下來喝杯飲料或買支霜淇淋~(別忘了截角可抵$20阿!)

我跟阿虎就是這樣 超推他們的 霜淇淋!

38.png 

$40 杏仁 芝麻 綜合霜淇淋🍦

超級好吃拉!!!完全不會太甜膩!香氣超讚~還有那脆餅還是用好吃的餅乾!認真覺這隻在台北會變成80元阿!

☝️必食!!!!👍

 

/後記/

那天我導覽約13:00 整個逛完展覽加上DIY玩下來 17:30

半天下來真的超充實!!!

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很適合  最棒的是完全不用擔心氣候問題~下雨也能混好久的好地方~!

來高雄遊玩的朋友們不妨考慮把紅頂穀創樂園加入遊玩清單內呦!

最後忘了說 紅頂厲害的不只遊藝術  還有美食!!! >> (請參考[紅頂-穀倉咖啡篇])

 

(因為姐姐我不喜歡一篇食記打超長拉 吃的玩的原諒我就分開吧!)

 

qq.gif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