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夏天通常都是女孩們變美的最佳時機!

天氣熱,時常沒什麼胃口,趁這時候來好好實施減重計劃,最容易事半功倍了!

不過吃少可以,健康不可少!今天Rodiyoly來到一個兼具美味與健康的高cp好所在

一起來看看吧!

 

店家資訊.png

❉咖啡講❉Cafe' Chat❉

電話:02-2501-2528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18號 (近捷運南京復興2號出口)

營業時間:平日7:30~21:00/例假日8:00~19:00

網站:咖啡講[官網連結點我

 

咖啡講滿好找的,在轉角處,很顯眼,

如果搭乘捷運過來,離南京復興2號出口約五分鐘路程,很快就到了!

06.png

咖啡講成立於2012年,目前在台北市除了南京龍江店共有七家分店呦!

07.png

這隻貓頭鷹FUKUROU是咖啡講的吉祥物,這名子的日文有"幸福吧"的意思!

在店內裡的食品、麵包包裝上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非常可愛 。

一進入餐廳把我嚇了一跳,生意非常好!滿滿的都是人呢!

04.png

店內桌數不多,但很喜歡這樣環境,佈置十分簡單卻不失質感,整體店面大概分三個區域:

01.png

(座位區)

03.png

(點餐區/吧台)

09.png

(麵包區)

還記得前一天同事問我明天要去的"咖啡講"是怎麼樣的地方,憑著路過看見的印象,

我回答:我沒去過耶!但我覺得佈置很像樂田!很像是有賣輕食的樂田!

結果這天一到咖啡講的麵包區,OMG還真的有賣樂田的麵包耶!原來他們是同家企業的!

難怪整體氣氛很像,都是讓我喜歡又有印象的 。

10.png

11.png

(冷藏蛋糕系列)

12.png

(一般麵包,有吐司,貝果等)

08.png

(還有販賣咖啡沖泡包呦!)

 

❉咖啡講❉點餐方式簡單說:

用餐前請大家先去櫃檯點餐付費,等店員將食物準備好時去取餐,

吃完之後記得要將碗盤擺放在回收台上呦!

(咖啡講不額外收服務費)(店內有提供WIFI)

 

 ❉咖啡講MENU❉

食物

13.png

▼飲品

15.png

14.png

▼實體菜單: (官網菜單連結[點我後再按下載可以清楚看到放大版喔])

價格上真的好親民呀!單點最貴也不超過$170

這樣的早午餐價格在台北真算是可愛的難得一見了!

至於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有兩樣飲品與三樣餐點,非常豐盛 。

 

22.png

 

就先從咖啡講的主打飲品介紹起吧!

咖啡講的咖啡可是世界評鑑90分以上的好咖啡呢!

他們聘請了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品質鑑定師,依據咖啡豆產區風味量身烘焙,

使用德國大型專業烘豆設備在穩定的烘培條件下產出如此優異的品質風味!

這也難怪,還沒來光顧之前就聽朋友說,這裡的咖啡  非  常  好  喝 !

19.png

▲冷泡咖啡 $65

其實我並不是很常喝咖啡的人, 因為我喝咖啡常常一杯喝不到一半就會頭暈想吐,

但有趣的是我媽卻是咖啡專家,家裡有她的專屬咖啡機,每早她都會自己煮咖啡來喝,

偶爾也是會逼我喝一些,就是想要找到我也喜歡,可以跟我分享的咖啡!

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怕這兒的咖啡我無法招架 ,不過當我喝了第一口時, 就明白為何我居然會聽到店員對外帶朋友說:今天冷泡咖啡賣完了喔!

20.png

( 量身烘培咖啡豆,歷時24小時低溫冷萃,緩而細的釋出咖啡最純淨的香氣。)

咖啡講的冷泡咖啡喝起來真的一點兒都不苦澀,一開始入口會帶有一點酸味,然後慢慢推展出甘甜的清新咖啡香,

對於我這種平時不太能接受黑咖啡的人來說!這是我第一次有覺得不用加糖的咖啡呢!

32.png

話說那杯冰塊真的很加分!我自己認為這咖啡是越冰越好喝!(不知道為什麼退冰的咖啡就少了一種爽口感)

最後我要說,欸這杯$65元欸!這種便利商店價,除了比7好喝百倍 包裝罐子也超可愛!(是硬塑膠材質呦!可重複利用!好攜帶也不怕重或摔破)

CP值真的無敵高! 

16.png

▲仙女紅茶牛奶 $45

(仙女紅茶使用在地50年好茶品牌,順口不澀,溫潤甘甜,是台灣最具代表的復古茶香)

紅茶牛奶=鮮奶茶,總是比奶精奶茶來的健康的多,也好喝很多,但也比一般奶茶貴得多,隨意一杯都50元以上甚至更貴!

咖啡講的紅茶牛奶除了價格依舊親民,我的食伴貝蒂可是一喝就說 "  這好喝欸!有厲害喔!"

17.png

完全我的大愛啊!我就是喜歡這種茶味厚帶有乳香鮮甜的奶茶!而且整體是清淡順口的!喝完都還想再來一杯呢!

 

(大家有勇氣嚐鮮的也可以試一下!)

那天無聊的我,出奇一試,把紅茶牛奶跟冷泡咖啡加在一塊,其實也滿好喝的呢!我說那叫做紅茶拿鐵!

 

21.png

 

✿咖啡講咖啡豆榮獲COFFEE REVIEW 90分Outstanding傑出等級

✿2015年自由時報濾掛咖啡盲測評比,中焙第2名

23.png

▼紅藜麥蔬食沙拉 $135

24.png

一端上桌時其實我們有點嚇到!

這一點一點的東西也太密集了,真的好像一群小蟲子呦!說實在我們覺得不是非常美觀拉 :" >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紅藜麥,紅藜麥可是歐美近期很夯的營養聖品呢!

擁有超高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礦物質與維生素,被譽為 穀物之母,

吃起來的感覺其實沒有什麼味道,口感像在咀嚼比較小粒較硬的米飯,搭配沙拉一起吃卻意外的還滿適合的

25.png

這道可以選擇搭配橄欖油醋醬或著凱薩醬

我選擇了平時愛吃的凱薩醬,咖啡講的凱薩醬不像外頭的濃稠(充滿肥胖感),吃起來非常清爽!

令我最滿意的就是真的很新鮮,而且也是選用較好的菜葉,這樣一盤$135元真的是超值呢!

26.png

美中不足的就是那義大利空心麵,冰冰冷冷的沒什麼味道,也許是我不習慣吃冷麵,沒有很喜歡。

 

 

▼咬咬女士佐沙拉

28.png

這道拍起來也太Q惹!身為吐司控的我完全迫不及待食用這戴著蛋黃帽的吐司小姐!

27.png

 

有著金黃焗烤外皮的柔棉吐司,裡頭是含肉率95%的核桃煙燻火腿,搭配上頭的半熟太陽蛋,拿起刀子一刀切下,

33.png

蛋黃汁流下滲透吐司裡,整口一起咬下,我這土司控又投降了!濃郁起司味與火腿就是絕配啊!

(話說那天因為餐點有些多,我吐司還剩了一半外帶回家,再微波加熱,熱騰騰的,還是好好吃耶!而且也沒有變乾)

29.png

咬咬土司的沙拉一樣很新鮮,另外,我滿喜歡咖啡講的麵包丁,非常香且酥脆!

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在店內果然也是人氣No.1的商品!

30.png

關於份量的部分,一份女生絕對是能吃飽的,至於男生可能就要在多點個麵包了!

(果然是適合輕女孩的好地方!)

▼布里歐法式吐司 $85

34.png

今天的甜點是以大量奶油與低溫殺菌液蛋,打造柔鬆棉軟綿的布里歐吐司!

這道應該是食伴貝蒂的最愛!外皮微酥加上些許的糖粉,滿口的奶油香氣,

36.png

只不過那天小可惜的是,我們吃了一口後看到旁邊那小罐蜂蜜,一個忘我加了太多!

整個太甜!吃到最後覺得好膩呀! 我個人是覺得其實根本不用添加,就有甜了!

大家切記要斟酌取用呦!


食話食說.png

咖啡講真的是小資女與輕女孩的好朋友!

雖然這裡裝潢不像現在到處林立的咖啡館甜點店走美美文青路線,

但這裡提供了無負擔又健康的餐點,而且價格可是格外親民!(省錢+美味)

我個人覺得比星巴克還好喝的咖啡在這只要65元! 以後路過當然也要順繞來買一杯了!

推薦給大家囉!Caffe Chat在台北有七家門市,大家可以多留意,

像我最近就發現公司附近也有一家咖啡講呢!(在通化夜市附近)

(私心說)下次下班晚上跟姊妹約會就挑這兒了!美味又不必擔心發胖的好地方!

*放。心。開。吃*! (((o(*゚▽゚*)o)))

 

diary.png

39.png

這次得食伴是最可愛兼搞笑的貝蒂呦!(咦?上次明明叫嘎金啊XD 事有蹊蹺~大家敬請期待 (´ω`)ゞ)

40.png

✿最後,謝謝貝蒂陪我來~雖然她完全不是沙拉控!(看他沙拉一盤動不到五口QQ)但那天我們一坐三小時,話題完全沒停過也是滿厲害的拉!✿

(建議真的要熱愛輕食的女孩們才適合這裡呦!)

✿ 謝謝咖啡講讓我有一個愉快的下午 ・ิ≖ ω ≖・ิ✧ ✿

------------------------------------------------------------------------------------------------------------------------------------------------------

 

推推.pnginsta.png(>> 也可以追蹤我呦!)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