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jpg

出社會後,大家有各自的工作,

生活越來越忙碌,能像以前一起約團體見面的時間就越少,

受於時間約束,想見面的人,大都只能單獨約,

而最近又到了我的聚會潮,

也不知道是大家突然都很想我,還是怎麼搞的,

最近就是聚會特多,

還好我早備有一大串的CAFE廳清單,

是時候好好拿出來利用一下了!

 

店家資訊.png

❈貳房苑❈

電話:02 2755 303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14號

(捷運:離大安站4號出口較近)

營業時間:11:30~21:00

網站:貳房苑粉專

 

02.png

那天是晚上去的,這裡在小巷內,

離大安捷運站大概5分鐘的路程,不算遠,

附近似乎也沒什麼餐廳,遠遠就可以看到這裡散發著溫暖黃光,還算好找。

03.png

門口與餐廳內都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04.png

說真的一走進來,真的會深深愛上這裡的感覺,

在網站上爬格友的文章,當時只衝著美食來,還不覺得這裡的環境是很美的,

自己走過一遭,才發現照片拍不出感受到的氛圍,

又或說我很喜歡這店裡的味道,有一種溫馨,一種家的感覺。

(**空氣裡真的有我家的味道**)

05.png

桌數比我想像中要多,除了有靠窗式座位還有包廂感(1人座?)座位,

除此之外,似乎還有樓下(?)但我沒走下去,不確定地下室是否也是座位空間,

總之這裡的整體空間還滿大的就是了。

 

10.png

(那天我們座在一般的座位)

07.png

靠窗式座位/邊享美食邊往窗外看也是一種浪漫?感覺外國朋友都滿喜歡這樣的,

但我自己是覺得給路人看吃飯會很害羞欸)

13.png

(有點像包廂式的空間,但位子都是面壁,不知道是不是為一個人來的朋友而設計的XD)

14.png

(從樓梯上往下照的視角,不知道樓下有沒有座位)

08.png

11.png

09.png

真的是很有FU的餐廳,另人喜歡的舒適感中有著一種柔美的復古味,

也是真的要"感謝"那天我食伴遲到了40分鐘,讓我能夠拍好拍滿!拍超多張!

12.png 

20.png

但在拍環境照前,

其實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到吧檯的玻璃櫃裡,

看那讓我硬是把這裡列為清單裡第一順位的水果塔們,

21.png

15.png

17.png

19.png

你看看!不失望吧!來到這怎麼會失望!

每個派看起來是如此的可口!!!

不過,等等,

不對,

好失望...

每個都好想吃,但是口袋不夠深阿!!!

(來過這,您就知道這種怨恨有多深了。)

23.png

貳房苑菜單也是好有質感來者,

裡頭內頁請直接參考連結:

MENU參考 ]

24.png

秀一頁實拍給大家,

貳房苑的餐點命名都充滿詩意與創意的,

雖然單價偏高,光茶飲大概就要200上下,不算便宜;

但店內並沒有低銷一杯飲品的規定,這點我覺得實在許多。

 

今天,鹹食先來~

42.png

可別小看了!他們可不是普通的家常麵欸!!!

認真的被他們的麵條嚇到,好好吃呢!

25.png

主廚推薦私房麵-剝皮辣椒雞湯麵 $180

貳房苑的推薦私房麵有兩款,

其中一款我有些忘了,好像是雞油拌麵(?)

而另一款就是我的食伴唸唸雞點的這碗,

份量看起來不多,對男生來說應該是不太夠的,

所以我只吃了一口嚐嚐味道,湯頭非常好喝!

雞湯非常鮮甜,麵是雖然搭配的是細麵,但麵的Q度口感非常好吃!

不過剝皮辣椒麵聽起來好像很辣,但我還真的一丁點感覺也沒有欸!

(可能我太會吃辣又只吃一口吧?!)

27.png

貳房孜然辣麵-$150

看到這名稱,總覺得好像是什麼祖傳的功夫麵似的,

吃了一口才知道是怎麼樣的驚為天人,

28.png

就是這碗麵阿!麵條的口感超棒!

Q度彈牙感是我從小到大吃過沒有第一也有第二,

獨特的醬汁拌和著,在嘴裡,是充滿著一些吸引人的芝麻香一些解膩的微醋味再伴隨著一點兒辣味,

好好吃!

雖說這份量看起來也只比剛剛的私房麵多一些,

而且一碗乾麵在小吃攤最貴大概也只要60塊,

但在這兒吃多贵了90塊,卻意外覺得很值得!

40\.png

 

33.png

享用完主食後,

如果錯過了貳房苑的甜點與茶,

那就等於沒來了,

29.png

無花果乳酪水果塔 $280

恩,他是今天吃的所有食物中價格最高的,

其實在點餐前我們並不知道價錢,

(甜點櫥窗內並無標示,但菜單裡有寫水果塔是$250~280)

31.png

用無花果做成的甜點,

好像這陣子大大小小的甜點店都常見到,

但這次卻是我頭一次吃。

30.png

甜度剛剛好,無花果搭配乳酪的酸甜恰到好處,

就是一個人吃完一整塊也都不會膩!

我特別喜歡塔皮的微酥口感與藍莓的添加,讓整體層次更是豐富好吃!

37.png

36.png

好朋友茶 $200

當然要點熱的才划算,可以回沖!

本來想點他們家經典紅茶系列的,但價格一壺要$300,

摸了摸荷包,還是從朋友做起比較好;

不過不是我在說,貳房苑的茶真的超級好喝!

34.png

好朋友茶真的好特別!

一股花香中帶點薄荷味最後留存在喉嚨間的甘甜,

慢慢的聊著天配著甜點,真是一大享受,

這一壺兩個人分很夠,一人大概可以喝到三杯(一杯杯子如照片7分滿)

還可以回沖一次,回沖後味道稍淡,甘甜味少了些薄荷味卻重了些,

還算別有一番風味,這壺好朋友分下來一人平均100元似乎也沒這麼貴了。

 

41.png

食話食說.png

貳房苑單價偏高,

像今天這樣我們兩人就塊要900元(有收服務費)

而且份量偏小,

一碗麵量大概等於一個女生吃飽的量,

但男生可能就要多吃兩塊蛋糕了,

但相對的食物精緻度很夠,

至少今天點的我是都有驚豔到,

覺得非常好吃!

再加上這裡的環境舒適度,

整體來說是回訪率很高的咖啡廳,

美味中式餐點搭上超級好喝的茶飲,

我甚至覺得非常適合帶長輩來,

所以回家也立即介紹了給阿姨!

推薦給大家囉!下次見!

diary.png

最後補上那天我超級水腫照XD

介紹一下遲到40分鐘的食伴-唸唸雞

39.png

活了二十幾年有兩個人可以把我氣個半死!

他是其中一個天兵!

(我保證我脾氣真的是世界好的

(算他也完成了世界上難以達到的記錄吧[撥髮])

 

喜歡這篇文章的大家可以幫我按個推或讚喔!

如果想跟我一起分享美食即時動態,可以追蹤我的『IG:RODIYOLY』!!!

 

推推.pnginsta.png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