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台中2017年一月份最熱門打卡景點,除了柳川外,大概就是這裡了!

位於大里區的台灣軟體園區,離我家頗近的,

最近在那舉辦的台灣藝術博覽會如此的好逛又好拍,

愛湊熱鬧的我,說什麼也要千方百計的引誘朋友陪我去才行!

---------------------------------------------------------

♡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

展期:1/1~2/12 (全展免費入園參觀)

地點:台灣軟體園區(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

平日 AM11:00~PM09:00
假日 AM10:00~PM09:00

官網: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官網

---------------------------------------------------------

沒有錯正如你所見,展期到2/12,所以各位大大請把握最後時光啊!

免費的展覽活動可不是說有就有的!

相關的交通資訊與表演活動都可以參考官網連結,

網站還滿用心的,該有的資訊都有,先在家做好功課才能省時的逛到展覽精華喔!

附個快捷給大家:

[展場交通]    [展場活動]     [產區分佈圖]

我通常去展覽前都會先研究一下這三樣資訊,

到時去就能快!狠!準!不用盲目的人擠人了。

37.jpg

至於,展覽都快結束了為何還寫這篇文章?

簡單來說這篇是 /展覽好拍點懶人包/,個人覺得完全是膚淺愛拍照的水水們必讀篇!

(其實那些形容詞[膚淺愛拍照]就是說我無誤,但我相信跟我一樣的人很多XD)

台灣軟體園區說實話並不小,好幾層樓,光找唉居上出現的那些好拍點,

真的很費神~找完都沒時間好好逛展覽了!

所以小的在這分享我這次去拍的好點,讓你們半小時內拍完能好好逛!

也讓我發一下沒發出來會不舒服的美照!XD(我說風景!)

好拍點 1F 一樓廣場

39.jpg

熱愛美景的攝影師們絕對不會錯過廣場的噴泉水舞燈光秀,

這種美就是再忙路過都會停下來多看幾眼(*´∀`),

38.jpg

一樓廣場會不定期舉辦不同的大型表演,

表演資訊請參考: [展場活動]

那天我們剛好踫上的是 鐵獅玉玲瓏

雖然只看到彩排,但許效舜與彭恰恰大哥精彩的表演,

還是讓我們好懷念小時的電視時光啊....

好拍點 1F  漸層粉色裝置草田

10.jpg

11.jpg

一片粉色真的好夢幻,

怎麼樣也要停下來少女一下才行,

話說這邊是不能隨便踐踏的喔!

中間早有為大家留好拍照的走道了,

請大家多一份心維持這裡的美觀給下一個拍照者,

好好站在該站的位置拍攝吧!

(旁邊可是都有標示的,當時還是有看見有人為了拍的美美就亂踏入,我真的覺得很不可取)

43.jpg

(在這拍照的小缺點就是人很多拉,避開真不容易)

(這張若能P掉後面那群人應該就很有FU了吧~跪求P圖大神XD)

36.jpg

(被朋友捕捉少女的秘辛.....[羞])

2F 許自貴 12生肖

12.jpg

其實我自己看完全部最喜歡這裡

真的好喜歡他好繽紛的色彩展現喔!

(所以私心這裡要放很多張照片XD)

13.jpg

14.jpg

各種動物身形與稚氣兒的童臉蛋結合,可愛裡頭又帶有點詭譎感(ㆁωㆁ*)

15.jpg

17.jpg

18.jpg

40.jpg

然而這區展品中大家搶著拍的是一隻隻尺吋比人還高的12生肖!▼

每個生肖動物還會比著自己順位的數字手勢呢~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四號兔/手被我擋掉了▼)

22.jpg

42.jpg

21.jpg

看看這支五號龍,我覺得臉超像天王吳宗憲的XD 

24.jpg

九號猴 (我屬猴當然一定要放!/不准偷算我年齡(喂~)

25.jpg

話說這隻8號羊~

那天我一直叫他“鹿”欸!

20.jpg

(誰叫你長咖啡色的很容易誤會嘛....)

27.jpg

41.jpg

至於人魚....這我就不太懂了XD

總之,大家快來跟自己的生肖合照吧!看看誰能學得最像!

好拍點 3F 展場各小角

三樓幾乎整層都是展場了,大家可以好好逛~

(真心推薦大家拍完後,一定要認真逛逛,裡頭很多作品都很值得深思的。)

28.jpg

02.jpg

01.jpg

恭喜你,找到了,就是這個點!✌

不過就是亮點組成的數位時間,不知為何大家就是很愛拍XD

29.jpg

可能幾個光點在後很能營造時尚感  (◉ω◉)

32.jpg

展覽名叫感同身受,那天看到兩位網美也跟這看板拍照,

我立馬跟上!要朋友也幫我拍一張,姿勢當然是現學現賣的....

(不過為何我拍起來就是很搞笑XD,事實證明做人還是不要太勉強)

35.jpg

所以說,還是做自己來的好!

展區裡有很多這種白底字的大標語呢~挑一個喜歡的拍下來留戀吧!

時而在手機相簿裡放些勵志的文字給自己打打氣也是不錯的~

33.jpg

雷射光視覺這區一進來會有很想當貓女的感覺,

我們也意外發現,可以拍出ET GO HOME的笑果(๑˃̵ᴗ˂̵)ﻭ~

08.jpg

(只是ET不夠高/誤XD)

07.jpg

或是拍個發現魔法石的少女▼也是不錯拉!~

34.jpg

09.jpg

(這是其中一項展品,喜歡這簡單的氛圍,也放上來分享給大家)

30.jpg

走出展場的一區,圓球立體雕塑旋轉起來超好玩的!

大家一定要去玩玩看~不過不要被打到就是了~

另外,球面也可以製造出魚眼效果~大家可以玩拍看看!

(超像在拍路邊的凸面境,有異曲同工之感)

好拍點 3F 水晶燈光逃生口

我說這裡真的是逃生口嗎?怎麼大家都在排隊?

誰叫這兒有超美水晶燈變色牆!

在不斷變色水晶燈構成獨立空間裡拍照根本是個完美伸展台啊!

(我們說逃生出口故意設計這樣,是好讓大家都記得逃生方向嘛?!XD)

(水晶燈變色示意動畫影片▲)

31.jpg

不過這個好拍的點要拍出美照並不是很容易的,

其實我們覺得超困難!因為這水晶燈會不斷的隨機變色,

大家都在等拍起來最美的白光啊!!!!

但是一組無論人數就是限時2分鐘!

有些人怎麼等就是不跳白光,好不容易跳到白光幾秒就沒了(我們就是QQ)

所以好好在拍前想好招牌pose吧! (・ิω・ิ)

 

05.jpg

(上圖是我們在各色間求生存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食話食說.png

以上就是這次訪台中軟體園區的打卡夯點整理囉~

若有我沒掌握到的好拍點也歡迎私訊跟我說!

我可以在幫忙分享給大家!

再次提醒ˋ~展覽只到2/12呦!!!

時間不多拉!快好好把握!帶著家人好友們備好相機衝一發囉~!

04.jpg

(這張色調我最愛!雖然看不懂我們在幹麻XD)

(只記得當時我好像說要拍少女天團照吧.....XD)

2017年粉專新開張!

喜歡我的分享,希望你能點個讚!

成為我寫文章的小動力吧!

也歡迎私訊我,推薦我好景點或一起大聊美食喔!♥

喜歡跟我一起分享生活的朋友們~歡迎到我的粉專按讚呦!

(✦點下方圖片連結,輕鬆追蹤✦)

   

有唉居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唉居呦!

謝謝你們~你們的支持會是我寫文的大動力♪♫*•♪ 

 --------------------------------------------------

推推.png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