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又要來介紹一個最近好夯好夯好適合殺光底片的景點,

說實話這次準備台南的行程大概只有年假那一個禮拜吧!

整理行程的時間真的頗趕的,所以基本上只要搜到某個景點似乎不錯,

交通位置符合路線,就立刻列入行程表中!

但這次來台南,有些景點實際走訪一圈後,卻意外的讓我想認真多多了解這邊的文化,

就像這次來到的 321巷藝術聚落

每一角落都是經過藝術家們用心的布置,

這些作品也都表達著不同的意象,都是很值得我們深思及體會的!

38.jpg

✦321像藝術聚落✦

地址: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網站:[321巷FB粉專] 

▶粉專裡頭有很多關於321聚落的歷史資訊,定期還會更新不同展覽與活動。

出遊前推薦先閱讀此篇:藝術浸潤後,321巷與你交換記憶

▶裡頭有提及一些布置意念,屆時走訪會更有感觸喔!

39.jpg

我就是沒先做功課回家才惡補的拉XD

所以後續的文章介紹裡,我會擷取一些他們官網的網誌內容,讓大家能看照在更有故事!

大家可以配合我找到的好拍點一邊對照著參考一下呦

(*下文開始,藍綠色傾斜文字代表擷取內容*)

01.jpg

--------------------------------

聚落入口景觀廣場花園(原36號遺址)當作全區的入口及公共門廳,

設計團隊Studio MORPHOLOGY X PROTOTYPE(參與藝術家劉舜仁、林建帆及呂政道)

以若隱若現的方式於原址上浮現「家」的意象,並保留前庭後院的空間,為社區共同經營的藝術花園。

--------------------------------

✔好拍點 ❶

[房子,花海,阿喵]

一進來321聚落,第一眼看到的無非就是這棟獨特房屋造型的布置,

頓時你也就會知道你抵達321巷這個目的地了,

37.jpg

一層層片狀搭建而成的全白房子,若隱若現的代表著的意象,

對我來說卻又有著另類的前衛與現代感,

在整個眷村氛圍的聚落中,就是特別引人矚目~

36.jpg

這種一看就知道要學個文青當背景拍,,似乎拍起來有意外時尚感?!(≧▽≦)

03.jpg

整片的潔白色調後頭是一格一格階梯式的小花海,

32.jpg

33.jpg

每一個小方格裡都住著不同的花,

感覺上似乎是有人在用心維護的,因為每格的花都很美很美~

34.jpg

與花爭艷完畢後別忘了轉眼一望,

你會看到一個可愛想偷翻牆的小傢伙,

35.jpg

說實話,其實根本不可能會忽略他拉!

因為他可愛的好顯眼,正常人是不可能錯過他的~

你看!連圓滾小屁屁上都還寫著321呢!

06.jpg

我說貓奴來阿!大概在這第一關就先被征服了吧

真的是萌到不行的阿喵阿!

04.jpg

30.jpg

私心拍了他好多張~一起裝萌吧♥ლ(´ڡ`ლ)

(誰萌?!)
(ㄜ。。。好啦!我認輸(´-﹏-`;))

 

✔好拍點 ❷

--------------

台南人劇團希望將「戲花園」的概念滲入321巷日常。

觀察園區植物加上舊物回收利用形塑了本次計畫「光合作用」,

辦理燈具創作工作坊、植栽雕塑工作坊結合社區共同創作。

--------------

[大庭院,腳踏車]

08.png

寬敞的庭院,一眼望去好愜意

09.jpg

以酒瓶燈點綴的樹枝,在庭院裡別有一種復古美

 11.jpg

頓時還以為來到電影裡的拍片場景呢!

12.jpg

這次來台南真的要幫阿虎來個幾回愛的鼓勵,鼓鼓掌才行!

很多組照片都來自於阿虎的巧手呢,只能說真是訓練有成,是我心中的小驕傲XD

10.jpg

包括這種最真實的我,也是拍得唯妙唯肖(喂~ =.=)

 

✔好拍點❸

[街景, 餐車 ]

21.jpg

20.jpg

老房子外的圍牆上都有特別的佈置,

無論是一個個不同風格的信箱設計,或版畫的設計,

都讓我們這些遊走在這巷弄間的旅客看見了濃濃的懷舊風情。

16.jpg

--------------

版條線花園的計畫「版印風華」,希望園區內的花草樹木能更貼近居民生活,

融合了園藝與植栽的藝術體驗,以園區植物為主題辦理版刻工作坊,

與參與居民共同創作版畫作品,並收集321巷的攝影圖片,轉成金屬版置於門口,

並提供民眾「銅拓」的互動體驗。

--------------

22.jpg

13.jpg

販賣了很多可愛的娃娃的木製推車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地方,

雖然我跟阿虎說這餐車看起來比較像賣豆漿的~

15.jpg

但阿虎持有不同意見,他說我站過去看起來就比較像賣包子的.....o.o"

41.jpg

--------------

萬屋砌室的「當角落變身舞台」翻轉了閒置空間,轉變為適於藝術展演的亮點場所,

古樸風味的木平台,搭配擺設、植栽點綴,現場邀請二胡演奏家穿著日式古服表演樂曲,

彿帶領觀眾穿越回到昭和時代,這裡未來將成為旅人休憩、藝術展示及展演的舞台。

--------------

這裡的房子裡頭幾乎都是可以讓人參觀的,

每一間也都有著不同的主題,

不過那天我們太晚去了,很多間都關了

只拍到了上圖萬屋砌室門口一景,

裡頭聽說也很值得拍呢!

真的超級可惜,有趣的朋友記得進去可以去看看喔!

 18.jpg

19.jpg

這種街景似乎哪裡拍都很可以!很有FU!>>>> 只要換張臉?!

(我真的很不適合沒表情欸XD整個痴呆妹XDDD)

(突然覺得下次我一定要寫一篇 嬰兒肥女孩的傷心語錄(;・`д・´) XDDD)

43.jpg

好拍點 ❹

25.jpg

--------------

蔚龍321透過減法將房舍多餘的鐵窗、鐵捲門、排水管等去除,

使環境重回古樸之美,再利用加法藝術,邀請藝術家創作,

將321巷這塊土地的進展,用木偶窗框一格一格呈現不同時期的故事

--------------

26.jpg

久遠的歷史,一點一滴的小故事紀錄在一格一格的櫥窗裡,

24.jpg

不知道大家有發現我的相片從一開始到最後呈現一個一路"暗"的狀態嗎(´-﹏-`;)

大家能早到一定要早到呀!

冬天來大概晚上六點就沒太陽了QQ

17.jpg

這裡是我逛到的最後一個區塊,但那時幾乎已經整片黑~

上圖照片是我努力調曝光的結果,

否則人過去照起來是這副德性的ó_ò

28.jpg

晚上的321巷也很美,

浪漫氣氛滿滿,是非常適合情侶來漫步的地方呢!

27.jpg

 

/後記/

別看我拍這麼多照片,

其實321聚落不大,就小小幾條街而已,

走完可能根本不用耗費一顆甜甜圈的卡路里•̀.̫•́✧

但是這裡真的很好拍,

光是在外頭繞一圈,

只要是熱愛攝影的人在這待上一小時都不算久!

這次我們去321巷,有好多展區不知道是因為太晚去,還是因為平日所以沒有開放,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早一點去,,

才不會像我一樣,整趟都在跟日落比賽,

最後還有好多景點都只能黑漆漆的拍!

也建議大家可以下午四點左右到,這樣可以天亮拍到天黑,

順便感受一下,夜晚中的321巷,那樣浪漫的打燈氛圍

29.jpg

大家來有想逛展場工作室的可以盡量挑週末來~一般來說週末(12:00~17:00)都會開放參觀喔!

有些活動是預約制的,大家也可以多多關注321的粉專喔!

 

以上推薦給大家囉!連假大家還想不到去哪兒嗎?

不妨帶好相機去走一遭囉!

 

喜歡我的分享,希望你能點個讚!

2017年粉專新開張!

▼成為我寫文章的小動力吧!▼

也歡迎私訊我,推薦我好景點或一起大聊美食喔!♥

-----------------------------------------------

謝謝你們~你們的支持會是我寫文的大動力♪♫*•♪ 

喜歡跟我一起分享生活的朋友們~歡迎到我的粉專按讚呦!

(✦點下方圖片連結,輕鬆追蹤✦)

   

有唉居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唉居呦!

延伸閱讀:2017台南住宿推薦/NO.37/別有情調透明衛浴/房間採光100分/不用出門的網美景點!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延伸閱讀:2017台南美食/阿卿傳統 飲品 冰品/古早味點心/濃郁杏仁茶配油條,神暖心組合/文末加贈保安路美食推薦

延伸閱讀:台南美食/串燒,烤物/老厝1933/濃濃復古老厝!等再久也要吃到你!/必點豬油拌飯,甜不辣

延伸閱讀:2017台南景點/正興街/粉嫩大火箭✿可愛破表的甜點扭蛋機!/來台南必來走一遭的文青吃貨街!

延伸閱讀:台南美食/冰ㄉ• かき氷/喔伊細!超日系的清爽水果剉冰/來台南絕不可錯個的IG熱門冰品!

延伸閱讀:2017台南花園夜市/美食小吃特輯 /超軟Q麻糬叔叔/多種口味水果夾心大福/清爽揣茶必喝推薦

延伸閱讀:台南早午餐/✿WHY東西✿/不用飛到日本也能吃到超萌手繪療癒餐點!!!/無臉男圖案吐司,手繪拉花

 --------------------------------------------------

推推.png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