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png

上週末回台中在廚房裡大展廚藝秀,

並在肉的有理的FB粉專貼出超有一回事的料理PO文,

果不其然反應及觸即率都還不錯!

(超實用粉專在這裡,還沒按讚的趕快跟上XD)

所以今天要來公開自己的料理小撇步真是有點不情願

根本就是來揭穿自己零廚藝的嘛XD

對拉,跟我一樣沒什麼下廚經驗卻又想在家吃好料的,

可別錯過今天我要介紹給大家的秘密武器

 

EP01-牛肉麵我也會煮篇

登ㄉㄥ~愣ㄌㄥ!!!

01.jpg

(就是這幾盒!!!大家來找碴?!)

(找到的第一個留言的人姊姊送小卡片小禮物/認真不騙 chu~)

這次體驗的是珍苑的宅配牛肉麵

超期待的拉!!!~(ㆁωㆁ*)

他可是 上班這黨事激推過的牛肉麵欸!

就連新聞也都介紹過的!

一共有四款(兩種口味配兩種肉料),

分別為 

紅燒半筋牛肉麵、紅燒精典牛肉麵、

清燉半筋牛肉麵、清燉精典牛肉麵。

02.jpg

07.jpg

基本上外包裝每款幾乎都一樣,

除非是成份表的地方才有差異~

05.jpg

(成分表/內容物都標示的很清楚,連料理包跟麵條包的熱量都會寫得很清楚XD)

03.jpg

06.jpg

04.jpg

(每款煮的方法也都一樣)

下方擷取官網放大圖片給大家看個清楚,▼烹飪方法▼

哈哈哈超簡單的吧!!!

簡直比煮泡麵還要簡單,連加水都不用自己加!

等等我會按這樣的製作流程分享結果給大家!

我們先繼續開箱~看看內容物的部分吧!

16.jpg

08.jpg

每一盒中都有兩包,牛肉料理包&麵條包!

我們也發現清燉款得會是彩色包裝~紅燒款是透明外袋

這讓我那時一次煮很多碗的時候比較不會分錯!

接下來立即進入我這菜鳥廚師首次的下廚時光秀囉!

為了要扮得更專業更像阿基師一點,我自己還有準備很多配料拉!

推薦大家一定要多準備些配料,吃起來會更豐盛更好吃得(๑´ڡ`๑)!

09.jpg

我準備的配料有:湯匙菜,金針菇,番茄,雞蛋

11.jpg

有機的菇最健康最好吃!

我自己超愛金針菇每次去點滷味也都會點(因為可以排便通暢阿阿阿)~

10.jpg

清江菜(湯匙菜)!當初是想說擺起來漂亮才選它的~

[助手媽咪說:要吃產銷履歷的菜!更健康更安心!(喂~離題XD]

17.jpg

備料的部分應該我就不用多說了吧!

為了美觀些我選擇用水煮蛋,青菜跟番茄也都有先燙過(番茄燙完還要先剝皮),

接下來就可以放心煮牛肉麵了~

簡單三(四)步驟搞定的珍苑(豐盛版)牛肉麵!

 

1。)將料理包與麵條包取出於室溫下解凍30分鐘

2。)把料理包跟麵條包倒入鍋中

13.jpg

ㄜ。。。忘了跟大家說,

如果大家選擇用自然解凍法的話,

30分鐘真的解凍不了阿!(上圖我還等了40分鐘勒~)

應該不是我家冰箱太好或現在天氣太冷?!

大家最好一個多小時前就先拿出來放,比較不會費時!

又或就選擇其他的退冰方式或直接煮~

14.jpg

3。)小火煮至滾沸

後來我真的太沒耐心了,就直接來吧XD

(我有上網查,有資料是說肉類的食品不退冰直接煮會更新鮮耶!

但好像是指生肉拉XD~

順便讓大家知道一下這小常識溜XD)

15.jpg

煮差不多時我有偷嚐一口麵條,好Q很有味很好吃欸!(竊喜中)

 

4。)別忘了放置好吃的配料們阿

(沒燙過的生食先放,熟的菜葉、蛋等就可以等要盛裝前再放)~~~

沒錯,就是上面這四步驟,超簡單!就完成囉

(突然覺得太簡單,自己好虛心阿XDDD)

23.jpg

因為只有三位試吃者我就以三種口味做示範,

反正口味只有兩種,只差肉有沒有筋而已拉!

24.jpg

每種口味我也配不太一樣的料!

是不是看起來都很可口呀!

來個特寫~誘惑你們XDD

18.jpg

紅燒半筋半肉

21.jpg

清燉半筋半肉麵

22.jpg

紅燒精典牛肉麵

 

食話食說.png

38.jpg

珍苑體驗分享:

牛肉/珍苑的牛肉是嚴選澳紐上等牛肉,採用帶筋牛腱肉,所以口感較紮實;

牛筋則滷得軟嫩綿密,有些甚至才夾起來,就會立即化開般的軟嫩!

不過我發現並不是每包的肉質都非常穩定,偶爾還是會有一塊是比較硬一些的~

而麵條的部分,官方說他們精選道地關廟麵,而且已經煮熟,稍微加熱就可以吃~

我跟家人們都一致認為是真的滿Q的,口感嚼勁很不錯!

而且除了自然的麵香外本身就很有味道,與湯搭配完全沒有分離感!好吃!

36.jpg

而最後的重頭戲-湯底,說實話我各人覺得如果只單加調味包不加水直接吃,

每種口味都偏"鹹",

我各人可是吃重口味的欸,還是依然被這樣的鹹度有點嚇到,

各人是覺得能多加一碗水會剛剛好!

(其實我真心反覺這樣更好,因為湯變得更多XD)

(但以防是我個人的味覺問題,還是建議大家邊煮邊試味道,

自行依習慣調整濃度,免的到時說太淡怪我XD)

經過口味的調淡後(加過一碗水後),真的什麼都對了

來~雙手先為自己鼓鼓掌!這完全是阿基師煮出的拉!

拜托,人家珍苑可是用獨家手炒豆瓣醬,搭配多種精選香料,細火慢燉數小時,

慢慢逼出大牛大骨香氣,才煮出來的湯底捏~

[重點:是採用牛大骨去熬,不是使用粉調味的湯底]

味道真的比外頭很多一碗兩百多塊的牛肉麵都來得好吃!

最後你問我,哪種口味好吃?

這可是難倒我了!

清爽可口的清燉與濃郁帶點微辣的紅燒,真的難較高下阿!

但我自己是嗜辣愛好者,紅燒就多一分勝出囉!

但兩款我真心覺的湯頭都不錯啦~都可以打包著帶走~沒問題的!

37.jpg

以上就是我的首次菜鳥下廚日誌,讓大家見笑囉!

但也真心推薦給大家~

不光只是半夜容易嘴饞的朋友,

也十分推薦給零廚藝女孩們,

無論是臨時碰到朋友來家裡用餐時,

或挑嘴婆婆忽然要上門拜訪時XD

珍苑 牛肉麵都是絕佳上場利器阿

(此篇為邀約文,產品感受因人而異,以上為個人實際體驗真誠的心得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方連結喔!

購買網址:[珍苑 牛肉麵] 

官方粉專:  [珍苑]

 ➡EP02-絕對一碗接一碗的肉燥飯 因為文長的關係另外獨立一篇給大家!

喜歡這種快速又簡單的上餐女孩們,你一定會也會期待第二集的!⏎

媽咪~我還要一碗!寶貝孩子們絕對喜歡的超美味肉燥飯!!!⏎

 ➡ 珍苑/牛肉麵♥精肉燥/零廚藝少女的秘密武器part 2/在家也能輕鬆吃美味!/宅配料理

(救救我的場子!0廚藝女孩,快點上面連結吧)

 

▼最後,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歡迎來我的新辦的粉絲團點個讚喔!▼

2017年粉專新開張!

▼成為我寫文章的小動力吧!▼

你們的小小支持,會是我的大動力:)

有唉居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唉居呦!

(✦點下方圖片連結,輕鬆追蹤✦)

   

 

推推.png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