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來來來!!!沒有錯~今天終於要介紹內湖美食囉!

明明人住在大直這一帶,卻很少往內湖的方向跑,

前陣子因為一些工作因素才發現內科這一帶也太多好料了吧!

所以打算七月就連著兩發內湖系列!好好造福一下我的鄰居們♥

(鄰居們表示:才不用妳介紹勒~好料我們早吃過囉!)

(嗚嗚讓倫家演一下嘛~(*´∀`))

店家資訊.png

I - PHO  美 式 越 南 河 粉

電話:02-875117882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59號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
早上11:00~下午2:00
晚上5:00~晚上8:00

*此篇為邀約文 ,文章內均為親自體驗的真實分享*


03.jpg

外觀看起來十分平凡的小店,

一走進店內,裝潢居然意外的有質感,

只不過選擇了白色磁磚牆搭配畫框還有綠葉牆,

整體用餐氛圍就是不同於一般家常飯館。

01.jpg

02.jpg

08.jpg

(飲水,餐具,醬料自行取用)

09.jpg

一直有在追蹤我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是標準的泰式料理控,

但說實話我時常覺得泰式料理跟越式料理好像啊!

簡單來說我就是愛酸愛辣,總覺得無論是夏天開胃或冬天暖身都超適合吃這類的食物~

這次食伴是阿虎~一看也知道是我拉著不愛辣的他進來的,

但神奇的事發生了,超級開胃的神料理~阿虎居然吃的比我還開心!

話不多說先補上菜單給各位~

I PHO MENU 

一進店內店家會提供一本, 圖片菜單本點餐菜單

06.jpg

圖片本跟菜單的餐點大致一樣,就是多了些圖可以參考,

除此之外上頭還有提到一些關於河粉的小知識,

而我自己則是特別留意到倫家老闆可是留學加拿大的捏!!!

在國外時愛上了這一味,特地遠赴溫哥華拜師學藝把原汁原味帶回,

如今我們現在才吃的到如此美味的越式料理~

(拜託各位同胞們去國外讀書多學學!把多點美味帶回來阿~這樣我就不用出國吃美食了XDD)

04.jpg

IPHO的餐點價位平價,

單點制且飯類麵類都有~

我跟阿虎忍不住又點了滿桌XD

(如果大家嫌菜單太小,歡迎私我粉專,

提供原檔給你放大看喔/其實在藉機宣傳XDDD)

07.jpg

*店家招待*

一入座,店家會招待一小簍蝦餅,讓人感到親切的開胃小點

14.jpg

✔蝦醬高麗菜 $50

單點的小菜50元,份量合理~

阿虎居然沒吃過蝦醬高麗菜,直呼超好吃~

我個人覺得不錯,口味偏淡,

自己本身吃比較鹹~曾經有吃過蝦味更濃的!

但這裡的菜葉嫩脆新鮮~還是推薦可以點,

每餐多一點蔬菜多一點健康啊!

19.jpg

✔越式炸蝦捲$60

I PHO 也有生蝦捲喔!

但我跟阿虎都比較喜歡不健康一點的食物XD

炸蝦捲裡頭可以吃到Q彈蝦肉,雖然外皮有點小油~

不過沾醬後吃頗解膩~越吃越好吃~

這樣酸甜開胃小點三兩下就被我們吃的完全不剩!

18.jpg

✔[必點!!!]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 $180

店裡最貴的大概就是這碗了~

一分錢一分貨!從價值上就很明顯的暗示您!這道必點啊!!!

說真的吃完我可真不禁豎起拇指!好吃!好好吃!

11.jpg

上菜時,

除了放上不斷冒煙的湯碗還會順便提供一碟豆芽菜讓您趁熱添加,

22.jpg

自己掌握豆芽的脆度,利用高溫的熱湯把豆芽燙熟!

我說這一碗的size還真不小,裡頭的料更是多得讓您難以想像

23.jpg

隨便一匙都是滿滿的料,
而且越撈越有驚喜感,

從牛肚、牛筋到牛肉,料給的不只多還超豐盛~

我覺得根本是吃掉一頭牛了!

25.jpg

這東東一開始看到我根本不敢吃啊~

長的好像什麼像水草的怪內臟

一問之下原來倫家就是牛肚本人拉!

只是切得很細很細而已,
聽完放心地吞下肚,心想:好險你是牛肚,不然我就錯過你的美味了XD

27.jpg

(牛肉、牛丸、牛筋)

26.jpg

牛肉使用薄牛肉片,剛端上桌時還可以看到還未熟偏紅狀態,

用甘甜的熱湯頭拌一拌後就是剛熟~超嫩的~新鮮牛肉!

所以大家不要拍照拍太久啊!一定要吃到那剛熟~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嫩度!!!

28.jpg

(如口即化的牛筋本人

24.jpg

IPHO是使用較細的河粉,

滑溜吸附飽滿湯汁,整碗對於我一個女生要吃完份量真的有點多,

男生應該是不用怕吃不飽!但吃完還會想點第二碗拉!(好吃程度~給大推!

20.jpg

16.jpg

✔特製烤香茅豬排飯 $150

越式料理並不只有河粉呦!

喜歡吃飯的朋友也有很多選擇~

我刻意點了這道豬排飯來試試,也很好吃呢!

排骨還頗大的~淋特製醬汁,酸辣超開胃~

17.jpg

一旁配菜還有炒青菜跟炸蝦捲~

所以點這樣基本上它是一套定食,

大家就可以不用點多小菜了~

 

但我說,什麼小菜都可以不點,這道可不行.....

29.jpg

✔月亮蝦餅 $180

到泰式餐館我每次必點他!所以到越式還是要保持衷心啊!

我真的超愛吃月亮蝦餅的拉~

雖然無論他出現在那個餐館價格都不是很便宜,我還是會點XD~

(沒錯這道居然跟火車頭一樣貴!!!QQ)

34.jpg

IPHO的月亮蝦餅比較扁薄,口感卻非常扎實,
跟以前我在泰式料理吃得不太一樣(我大多都吃到厚胖型的)

雖說肉眼看去蝦肉含量不吸睛,但蝦香超濃郁~意外的好吃呢!

當然,吃蝦餅一定記得要配中間的梅子醬囉!

32.jpg

✔冰蘇打檸檬 $50  / ✔芒果原汁$80

這裡的飲品也不是蓋的!

我說的是那杯芒果原汁拉!!!

感覺是真的原汁捏~超!濃!稠!

感覺喝下的80元是貨真價實的!!!

33.jpg

冰蘇打檸檬就比較普通!但夏天喝頗適合的(爽)

36.jpg

最後附上~掠食一空的景況

食話食說.png

好開心能在內湖發現一家平價又好吃的料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碗火車頭

湯頭甘甜,料多實在,吃完滿滿一碗真的好滿足喔(;´༎ຶД༎ຶ`)

大家來一定要點啊(๑´ڡ`๑)!!!

至於剩下的主餐與小菜平均表現也算可圈可點,

頒一發#夏天爽口冬天暖心 的標章給 I PHO 絕對實至名歸啦!

推薦給大家來嚐嚐囉!

35.jpg

*喜歡我的分享的歡迎加入我新開的粉絲團喔 !!*

2017年粉專新開張!

✿只要動動你的手指按個讚~你們的支持會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下週預告*

你以為內湖我搜這麼一家名單嘛?

下一篇!是就算不是內湖人也要來的!

夯過頭又無法訂位的咖哩美食!

敬請鎖定囉!

 

♡想與我一起更新美食動態~也歡迎加入我得IG呦(/◕ヮ◕)♡

 

(✦點下方圖片連結,輕鬆追蹤✦)

 

   


I-PHO 美式越南河粉

營業時間:
早上11:00~下午2:00
晚上5:00~晚上8: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59號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