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jpg

十分重視文化傳承的日本,一年中各地區都有不同的傳統祭典,

這次去的幾天,我們超級幸運的遇上了犬山祭(2018,4/7~4/8),

當然是立刻排入行程,好好體驗一下當地的文化風情!


✎【名古屋日本六日追櫻遊記-總行程篇】→總行程與行程適用說明請點此參考

(P.S文章尚未完成,屆時再補上連結)

♡賞文前須知♡:所有行程皆不是我排的,我只負責去XD所以很多東西我都回程後才查,並不是很詳細,

所以這次的文不是工具書,但您們可以參考我的遊玩心得與美照,再多去網上爬文喔!)


DAY2

犬山祭

犬山祭是1635年開始的陣綱神社的例行祭禮。

主角是13輛3層豪華彩車。

是全國唯一一個表演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機關人偶舞蹈的彩車活動。

每年預計舉辦日: 4月第1個週六・日

(交通方式:搭乘名鐵至犬山遊園站下車)

(名鐵地圖取得參考網址:http://archerplus.pixnet.net/album/photo/217193024)

(相關資料擷取及參考網址:https://www.aichi-now.jp/tw/events/worldheritage)

 

➜五彩繽紛熱鬧市集

從地鐵出站後,沿著擺攤的方向走就對了,

01.jpg

一攤接著一攤的場景,有點像早上乾淨版的台灣夜市(XD),

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各式各樣都有,但以吃的居多,

02.jpg

其中看到不想再看的大概就是這個#巧克力香蕉系列,

每隔個三五攤就會有一攤在賣這個,

顏色更是繽紛,除了這個這巧克力色基本款,

還有藍色、粉紅色、藍綠色幾乎什麼顏色的香蕉都有

(說實話除了基本色,剩下的顏色我們都覺得噁到不行啊!!!

究竟日本人為何會喜歡這種色素香蕉勒?沿路走來印象真的超深刻的XD)

11.jpg

除了攤販,一邊走還會有很多商店可以進去逛,每一家賣的東西也都不大相同,

03.jpg

這家賣布的店家我很喜歡,每種布料真的都好好看啊~~~

要不是我真的0手工天份,不然應該早就敗一堆回家了,

(那時候本來有慫恿我神手工老母敗個幾條,但她理智線太強,說繞一輪回來再說,結果就是忘了逛回來了XD)

04.jpg

這個也超可愛的!但對我來說超不實用~

大概是只有日本人會用的?!#便當袋

現在在台灣應該很少有人有閒功夫天天帶便當的了吧XD!

28.jpg

 

➜私心推薦必食系列

那天我們並沒有選擇在那邊吃正餐,但也忍不住買了路邊飄香的小東西充充飢~

24.jpg

登愣~~~這可不是普通的章魚燒喔!

#飛驒牛口味的!!

以前沒吃過,感覺很特別,又超多人在排隊,就跟著排了!

25.jpg

除了牛肉口味外,其實這裡也是有賣正統章魚口味的,

因為害怕會踩雷,我們選擇買口味對半[ハーフ&ハーフ]的一盒(4+4)來試個味道看看,

26.jpg

真的很特別~外皮扎實內餡軟嫩,

超推牛肉口味的!就跟章魚燒一樣裡頭把章魚腳丁換成了牛肉切丁

好香啊~~~這道真的會得團員們的一致好評!

個人認為牛肉的比原味還好吃!整個很喜歡!

大家到有機會去的話也可以試試!

27.jpg

對了,這家章魚小店旁邊的小巷子裡,有一面牆掛滿了一排#武士頭道具

如果覺得排隊無聊的人,可以跟我一樣來這兒拍個照,消磨一下等待時光歐!

22.jpg

日式醃漬物也是攤販市集絕不會少賣的,看看這長的不行的 『蘿蔔』?!

(後面的店員還親切的入鏡呢!)

21.jpg

日本店面最好的是時常會大方地擺上試吃品,

大家都可以上前『適量』的品嚐下味道,看看合不合胃口要不要購買喔!

(不過請適量斟酌啊~維護一下台灣人的形象XDD)

 

➜沿路相機隨時待命

12.jpg

這熱鬧的大街,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從頭走到尾,邊走邊逛,時間不知不覺消磨好久!

路途中偶爾還會遇到穿著傳統服飾的人,請隨時備好相機待命呀!

看看這有夠古錐好像武將的日本人XD從台灣來的鄉巴佬們真的覺得好新鮮啊!

05.jpg

“May I take a pic with you?”

這大概是今天用過最多次的英文XD

13.jpg

偶爾也會遇見#大人背小孩的繞境秀?!

30.jpg

雖然我不太清楚這個意義是什麼,但真的可愛極了~

一群穿著傳統服飾的壯丁背著小小孩成群結隊的走上街頭,

這畫面可是所有遊客都是爭先恐後地擠向前拍照的,

29.jpg

這對最可愛!還特別走向了我們讓我們拍照呢!這親切感根本讓可愛指數瞬間飆升啊~~~~

14.jpg

➜犬山祭主角:13台車山華麗現身

經過了一小段路程,終於看見了我們今日的主角 『車山』

(在有些地區這樣的花車是叫山車,但網上的資訊縣市在犬山市是被稱做『車山』的)

33.jpg

每輛車都有負責抬他們的壯丁,

壯丁們都會在車山的附近站著,隨時的預備,

15.jpg

大家有發現為何我會說這是少女的行程了嗎?

因為壯(帥)丁(哥)都在這兒任君挑選啊(誤XDDDD

16.jpg

才第一輛車山,我們就每個人都去拍一輪,

拍到後面的男士都轉過來比ya了

34.jpg

看看這俏皮的樣子,其實偶爾覺得日本人也是滿親民的拉~~~XDDD
18.jpg

車山每一台都有自己的特色,都很值得一拍,像這台就是上頭有人偶的

(雖然我覺得那人偶看起來有點讓人害怕XD)

19.jpg

(你們看後面那個人偶拉(指~~~~)

趕快把妹妹擄來拍照總算有讓畫面稍微平衡點^^

20.jpg

42.jpg

小帥哥們上場前互相加油的模樣超可愛的!忍不住把他們都拉來拍照~

37.jpg                                                                                                                                                                    (偷偷說:好啦~其說實話這張照片不單純,其實是媽媽說我隔壁的壯丁滿帥的,不照真的太可惜 ,什麼小帥哥都只是藉口拉~XD)

(不過媽媽好像技術不好,人家根本沒看鏡頭啊!!!(怒)果然您只能當女兒的專屬攝影師啊!)

    52.jpg

(看看這坐在爸爸肩上超Q的妹妹~~~話說就不能好好看個鏡頭跟姊姊拍照嗎!)

(最後一張好像是在說這姊姊有事嗎^^“)


35.jpg

13輛高8公尺,3層式的花車在街上遊行,

操作著從江戶時代傳下來的活動人偶,所展示的「敬神活動人偶」表演是日本全國僅有的。

(資料參考網址:http://ml.inuyama.gr.jp/zh-hant/festivals-and-events-tw/472

39.jpg

整台山車前進的動力就是靠這些壯丁們的人力,

上頭還坐著可愛的小朋友,在敲打著節奏,

可別小看呢!這至少有五噸多的重量!

40.jpg

大家同心協力的畫面讓人感到十分震撼,

秀上一段正在運行的車山給你們看:

其實遊行最精彩的片段應該是轉彎的時候,稱之為「大迴轉」(どんでん)(很可惜我沒拍到><)

壯丁們會呼喊著口號,瞬間90度移轉車山,

當移轉成功時,全場都會拍手歡呼!

這樣的畫面,感染力十足,一條心的民族氣息讓人十分欽佩,

隨著大家臉上專注及喜悅,我們的內心也不禁跟著他們的情緒一同的起伏著!

36.jpg

很喜歡這樣不一樣的文化體驗,豐富了行程!十分地有意義!

➜來去犬山城

簡單看完了山車遊行,接著當然要繼續上山走去看看犬山城,

50.jpg

路途中我們還經過#三光稻禾神社,但當時還真的只是路過,

直到回來查資料才發現,我們也太有眼不識泰山了吧!

這裡居然是曾經紅極一時的日劇景點-<半澤直樹>加倍奉還的洗錢池啊!!!

43.jpg

(三光稻荷神社中的錢洗池,讓信徒藉著洗錢讓財富加倍奉還,又被稱為加倍奉還神社。)

(參考網址:https://solomo.xinmedia.com/japan/5463-hanzawanaoki)

大家別像我們傻傻的,既然來到了這!!快洗洗錢吧!

說不定我就是這樣才沒中樂透的命的QQ!!

41.jpg

整個神社都是狗雕像~十分可愛,伴手禮也都是狗狗系列的歐!

(這時候說推薦愛狗人士來這兒蒐集真不知合不合適^^“)

44.jpg

國寶犬山城需要門票購買才能進入,

大人550日圓、小中學生110日圓

因為從外頭看到裡頭得櫻花已經謝的差不多了,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就這樣拍個屋頂就離開了XD

「狗狗可愛插圖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二日-犬山祭遊記結語:

第二天的行程最主要就是參加犬山祭,

至於下午及晚上的時間就是我們回名古屋的shopping time

滿喜歡這個步調的,不會太趕,雖然對於追櫻行程來說,

今日又是一個失敗只看的到一兩棵的櫻花行程,

但這樣的文化祭典真的非常值得參加!

非常推薦給大家一同來享受這樣的日式氣氛!

今日行程滿意指數(滿分10分):8分 

[犬山祭真的很棒~不過下午晚上就是逛街了!整天就是比較悠閒模式!]

*喜歡我的分享的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

需要你的支持-肉DER有理/FB粉專

✿只要動動你的手指按個讚~你們的支持會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隨機照片分享:

45.jpg

1.名鐵百貨的著名地標-NANA

下午回名古屋逛街吃飯!必拍的地標NANA get!

49.jpg

2.百貨地下街晚餐

47.jpg

今天選擇吃丼飯~不過這是哪家我真的忘了^^"

48.jpg

印象中也是非常好粗的~

海鮮丼的炸蝦很美味,唯一比較不符期待的大概是那個炸魚,有那麼一點的腥味~

46.jpg

蔬菜汁,超好喝!

在日本要攝取蔬菜實在是不容易阿,來杯蔬菜汁~解決!

51.jpg

3.尋找吉祥物

日本好多百貨公司都會有自己的吉祥物,

這是名古屋某電器百貨的吉祥物,一開始擺在入口處~我還以為只是充氣氣球啊!

沒想到拍照時才發現這是活人扮的!還偷學我的模樣~真是逗趣百分百~

17.jpg

4.今日穿搭

自己很喜歡這天的穿搭,在 #EYESCREAM 以不到500元價格買到的長版外套真的超百搭,

外套裡頭簡單搭上粉色大學T還有直筒高腰牛仔褲,休閒間不失少女感~整個韓味上身!

尤其是外衣長巧妙遮住牛仔褲兩旁的大腿肥肉,讓我那天拍照都能超自然也不怕胖!


[♡下集預告♡]

日本的天氣好冷!

不只臉部肌膚要保濕,四肢的呵護也是很重要的~

在介紹行程第三天前,介紹一款近期發現不錯用的護手霜給你們!

有乾燥或換季困擾的朋友請鎖定溜!


♡想與我一起更新美食動態~也歡迎加入我得IG呦(/◕ヮ◕)♡

 

(✦點下方圖片連結,輕鬆追蹤✦)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