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jpg

去年老早就訂好今年四月櫻花季的機票:(4/6~4/11)

所以不用多說!基本上這次日本遊就是滿滿的追櫻行程

但因為今年櫻花比預期早開了很多,我們來到名古屋的第一天的花況大概已經是屆於滿開~櫻飄雪的時候了,

再加上這幾天天氣不好,常常前一天還是滿開的花況,經過一場無情大雨,隔一天就掉光了一半,

所以我們追櫻追的滿辛苦的,但也不得不說我們還是非常幸運,至少最後該看得我們都看到了!

當辛苦之後所見到的美景,這種心中的震撼更是無法言語的,

因此也讓我第一次下定決心,即使在忙也要把照片與回憶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

(難得的國外旅遊文阿~~~~~~~~~~[來點掌聲加尖叫,謝謝!])


✎【名古屋日本六日追櫻遊記-總行程篇】→總行程與行程適用說明請點此參考

(P.S文章尚未完成,屆時再補上連結)

♡賞文前須知♡:所有行程皆不是我排的,我只負責去XD所以很多東西我都回程後才查,並不是很詳細,

所以這次的文不是工具書,但您們可以參考我的遊玩心得與美照,再多去網上爬文喔!)


第一天,我們搭乘國泰航空台北11:45~名古屋15:40 ,

(本人第一次搭乘國泰,覺得機位頗舒服的,餐點也滿好吃!

其中還有哈根達茲冰淇淋~整體有推~日後我再搭乘意願還滿高的

04.jpg

抵達日本的第一行程,當然就是先去飯店check in

在名古屋我們這次預定的飯店是這家:#第一富士酒店

(上圖擷取官網照片:http://www.fujihotel-nagoya.com/daiichi/cht/

有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日本飯店就是著名的小,

不過,這裡房間格局比我以往住的還大,至少雙人房兩個人同時一起收拾行李是沒有問題的,

內部整體上也滿乾淨的,不過從浴室稍微泛黃的浴缸可以看的出來是有年紀的酒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自助式早餐菜色還不錯~

30.jpg

口味上算簡單,炸物有點小油,

每天菜色不會完全一樣,但也都是同性質的食物在變動,

譬如唐揚雞變雞翅,白味增湯變紅味增湯.......

不過,有無止盡的優格可以拿~~~~就很深得我心了!

(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個人最喜歡照片中右上方那個原味的XD)


放完行李大概就是傍晚靠近晚上了,

所以我們第一日的行程就只安排兩個點

1.#鶴舞公園 賞夜櫻後,2.去!逛!街!

00001.jpg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站 搭地鐵 到#鶴舞站

STEP1    #鶴舞公園

鶴舞公園是出了名的賞櫻景點呀!

(擷取網站:https://www.nagoya-info.jp/zhtw/see/facilities/tsuruma_park.html)

那時候爬文看到的櫻花美景真的超美~~讓我們滿心期待,先給大家參考網上百花齊放的盛開美圖:

而實際上我們去,大概是這樣:

12.jpg

請問,櫻花呢?
沒有錯!幾乎全沒了!!!!今年的花期太早了!

根本看不到滿滿的一排,找半天大改只剩下小角落兩棵櫻花,

而且夜晚也沒有什麼燈光,還是靠我的i8自動光平衡,才拍得到這宛如傍晚的相片(不然現場可是超黑!):

09.jpg

08.jpg

套個濾鏡再一張,好啦~以照片來說似乎還行騙騙人~還算頗復古的.....

10.jpg

但這兒跟原本的期待落差太多,實在難掩內心的失落感.......

我們的櫻花啊(;´༎ຶД༎ຶ`)~~~~

06.jpg

07.jpg

最後只能稍稍地在公園裡隨便拍,自得其樂!

總之,沒有櫻花的鶴舞公園就是非常無趣XD

所以大家要來這兒對於花況的掌握還是要非常謹慎的

第一日櫻花の征服戰績:失敗!


遭受挫折的第一個點仍然沒有抵銷我們逛街的慾望,更是要加緊腳步得趕在店關前去逛街啊!

(日本的百貨每家關店時間不一定,但都超早關門!早的20:00關~最晚大概到21:00)

001.jpg

(交通方式:地鐵,鶴舞站>榮站)

榮站是一個超好逛~超多百貨商店的地方,我們原先打算大逛特逛的,但一出地鐵出口~居然~下~大~雨!!!!

WTF!還是超大的寸步難行的那種~~~~~到底是在衰什麼的XDDDD

我們只好快速退回地下街,先去填飽肚子囉!

今日晚餐是位於榮站地下街的:#KYKとんかつ #KYK炸豬排店

▶官方網址:http://www.tonkatu-kyk.co.jp/tonkatu

15.jpg

16.jpg

一整個帶著殘念的我們看到金黃豬排店,肚子不餓也突然都餓了~

大家沒多想,都一致同意選擇他為今日的晚餐,

19.jpg

看著熱騰騰上桌的餐點,總算有些安慰!

20.jpg

我們分別點了炸蝦定食還有咖哩豬排

21.jpg

炸物類都酥嫩多汁也不會太油,

咖哩濃郁偏鹹,但越吃越下飯,

話說媽媽輩的特愛吃日本的白米,大多日本店家只要烹煮技術不要太差,

這裡的米飯都可以神奇的晶瑩剔透粒粒分明,

KYK的米煮的很合格,我看他們光是討論這裡的米有多好吃,

似乎都不用配菜也能滿意這一餐的感覺!

個人覺得這裡CP值還不賴!

大家若肚子餓不知要吃什麼時,可以擇此來填飽肚子!順推薦給各位囉!

17.jpg


溫飽後,似乎店家也都要關門了(。ŏ﹏ŏ)

回去前還是不死心,至少去看個這裡最有名的夜景吧!

名古屋必看夜景:#電視塔  #綠洲21

(參考網址:https://www.nagoya-info.jp/zhtw/see/facilities/oasis21.html

27.jpg

這棟長得十分特別的建築物就是綠洲21,

直接搭電梯上頂樓:「水的宇宙船」10:00~21:00

雖然外頭的天氣仍飄有綿綿細雨,但一看見宇宙船邊的電視塔,

這畫面真的浪漫到不行!終於有了這天值得了的解脫感!

25.jpg

 

24.jpg

這裡跟之前在觀景台上看過的夜景,感覺很不一樣!

有一種從打破玻璃,讓真實呈現在眼前的美感!我自己覺得更為震撼~

(這裡的角度真的很棒!連媽媽系列的照片也都可以美的不要不要啊!!!!!)

另外,好照片的拍攝點,記得可以到外頭廣場分別拍攝綠洲跟電視塔,也別有一番風味呦!

26.jpg

(單拍的電視塔)

29.jpg

28.jpg

最後,來張全景的~~~~

終以這樣的美結束了奔波的第一天


 

01.jpg

(此次4人遊~成員合照)

第一日遊玩總結:

因為是半天的行程,雖然去鶴舞公園沒追到櫻花感到挺灰心,

但最後綠洲21的夜景真的滿值得的!

那時PO照片在個人的動態上,居然還一堆人問我那是東京鐵塔嗎XD(問號?!)

認真滿推薦名古屋行程排 榮站 的~這裡除了夜景也真的滿好逛(第二天我們有再回來逛街)~

以上,與大家做個分享囉~~~

今日行程滿意指數(滿分10分):6.5分

*喜歡我的分享的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

需要你的支持-肉DER有理/FB粉專

✿只要動動你的手指按個讚~你們的支持會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隨機相片分享:

1.威力展的突襲

13.jpg

日本的百貨公司時常也會有不定期活動,

這次剛好遇上與威力合作的,滿逗趣的~整個兒時回憶湧上心頭

2.超吸睛飲料小贈品

31.jpg

日本超商的罐裝飲品常常會隨機附贈小禮品,

印象中上次我們去是遇到懶懶熊~而這次我們去剛好是SNOOPY的瓶套~超可愛!

大家有去可以多做留意喔!

3.一吃成主顧的PABLO

23.jpg

之前在台灣開沒多久就撤掉的PABLO,果然還是在日本吃最對味啊!!!!

PABLO定期都會出不一樣的限定口味,媽媽很愛吃,所以每次來日本我們必買!

22.jpg

現在再問媽咪哪種口味最好吃?
答案是:都好吃!XD

大家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買了趁新鮮吃最好吃啊~~~

4.旅遊穿搭分享

02.jpg

第一日出遊氣溫大概是16~22度,

薄長袖外攜帶一件外套以防不時之需,

想炫耀的是,跟媽咪真的超有默契,不約而同地選擇黃黑色系穿搭,

家族出遊也放閃,不管幾歲都要母女裝的概念


[♡下集預告♡]

名古屋追櫻日記PART2-愛犬者勿錯過 ?!好喜歡這樣的文化慶典!


♡想與我一起更新美食動態~也歡迎加入我得IG呦(/◕ヮ◕)♡

 

(✦點下方圖片連結,輕鬆追蹤✦)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