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6.jpg

都不好意思用睽違一年這樣的說法回歸了,

這次會回來好好更新一下已發霉的部落格...

是因為答應阿虎要把疫情間難得的出遊記錄下來~

第一篇當然要來個厲害的一發!

店家資訊.png

#宜蘭必食美食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民權新路473號

-電話: 03 936 2700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週四.週日公休

IMG_2209.jpg

這家人氣老店,我們其實是二訪了,

首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碗 傳說中吃完就會念念不忘的二兩麵 

每次與同事們討論到宜蘭美食,我就會說: 歐!去宜蘭一定要去老眷村吃二兩麵!

不過距離首訪的時間大概是五年前,說實話我已經無法形容是什麼味道了,

只記得 很特別 很好吃 是吃完會很想再吃的那種 ,

而這次再訪~一點也不誇張,完全喚醒了那沉睡的味蕾阿~

當下我喝了一口牛肉湯,吃了一口二兩麵後就對著阿虎說:

『阿~如果能開在家隔壁那該有多好啦.....』

undefined

如此高評價!

就讓我們趕緊來看看這次的推薦菜單吧!

IMG_2227.jpg

今日菜單:

#牛肉冬粉 (大) $120

#牛肉蛋花湯(小)$45

#二兩麵 $70

#燙青菜

 

-----------------------

老眷村的價位一般

但加上美味值來衡量

CP值就是往上飆漲了~

IMG_2220.jpg

 # 牛肉蛋花湯

這碗牛肉蛋花湯是老闆娘看我只點二兩麵沒配湯 直接幫我們畫上說 必點 的XD

也是當天第一碗端上來的....

這不在意料之內的菜單....將成為第一道開啟我們對老眷村印象的餐點耶....

看起來如此普普的湯?行嗎?

內心帶著疑問的喝下了這重要的第一口

IMG_2222.jpg

「嗯,

一點都不誇張!很~~~~好喝欸!」

這是一種 在颱風天吃到超好吃紅燒泡麵 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這種FU

undefined

順口的牛肉湯只是簡單加上蛋花居然直達滿分

可見這個牛肉湯的順口度非同小可  好喝以外帶著滿滿的驚艷感啊~

IMG_2224.jpg

#燙青菜

連燙青菜都可以認真的寫?

就是那個麻醬拉(指)

不膩口的麻香點綴  把普通的燙青菜瞬間升格

來這裡吃真的處處有驚喜~這就是小巧思啊~

IMG_2219.jpg

#二兩麵

來~快給我個音樂~傳說中的寶物登場囉~!!!ㄉㄥ ㄌㄥ!!!~

先不提這麵條的Q勁 真正厲害的是那個紅紅的特製醬

IMG_2225.jpg

拌勻後開始大口的吃 一口接著一口 開胃的涮嘴停不下來

這獨特逼人的香氣帶著微辣感 只能說爽度滿分

終於知道為何首訪後難以與同事敘述味道

原來並不是記憶力一向很好的我老了

而是這二兩麵真的很難用形容詞來告訴各位有多好吃 

特製醬的香氣真的很特別  獨特到很難給一個精準的敘述

只能說念念不忘的二兩麵傳說是真的阿~

大家親自來應該可以懂

不過這個味有些  怕辣者請自行斟酌囉~

IMG_2226.jpg

#牛肉細粉

礙於阿虎不太能吃麵粉

常人會點的牛肉麵 我們就改點牛肉細粉吧~

阿虎說細粉口感就一般可以想像的那樣

清澈的牛肉湯頭濃度剛剛好 完全不會過厚過油

(但因為喝過牛肉蛋花湯後再喝這個牛肉湯 反而覺得沒這麼驚艷了)

(所以在這裡我私心投牛蛋湯一票~必點 必點 真的太喜歡了!)

IMG_2229.jpg

牛肉給的挺大方的 是切片牛腱肉

片片滷的入味軟嫩

真心不輸台北的什麼冠軍牛肉麵呢

(不過闆娘還是不要去比賽好了 深怕更紅 以後來就完全吃不到了哈)

IMG_2231.jpg

老眷村還有一個特色是 小菜隨便拿也好好吃

特別推薦 他們家的 涼拌椒麻土豆

涼涼脆脆帶點微麻口感 也很特別

大家不知道要拿哪盤小菜的話   可以拿這個~是阿虎的最愛


IMG_2253.JPG

二訪的菜單 樣樣無雷

個人認為牛肉蛋花湯跟二兩麵是必點

一麵一湯再配個小菜 花費一百初頭 真的超級滿足

這樣的CP值在台北根本不可能有~多想請老闆娘開到台北來啊!

話說老眷村闆娘超熱情

看我們是外地人都會熱情地告訴我們哪裡好玩

一點也不會像很多紅了之後的老店跩到不行 

真的讓人覺得滿滿溫暖又有愛呢!

undefined

總之,來宜蘭,認真可以來一趟~

很適合帶長輩來(畢竟長輩們都很喜歡吃中式),

價格合理,量足味道好~也難怪人潮滿滿~推薦給大家囉!


undefined

是有多久沒有提筆,連粉絲團都收到私訊被罵『混』了

改天再補篇近況,說說消失的這段時間的生活吧^_^

undefined

*喜歡我的分享的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

需要你的支持-肉DER有理/FB粉專

✿只要動動你的手指按個讚~你們的支持會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想與我一起更新美食動態~也歡迎加入我得IG呦(/◕ヮ◕)♡

 

(✦點下方圖片連結,輕鬆追蹤✦)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