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這次帶虎去台中玩,眼看似乎天氣不佳, 注定得多排室內行程,

內心竊喜,真是個好機會阿!可以讓我安排想去好久的"自己做"

 

❃自己做烘培聚樂部-2店❃

預約電話:04-24628217 (撥打時間:9:30am~7:30pm)

地址:407 台中市台中市福科路60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9:30~21:00

自己做粉專:[自己做FB]

 

Rodiyoly[預約經驗談]

"自己做"非常夯!想當初只有兩家分店時我也跑空好幾次呢!

因為上班關係,我只有週末才有機會回台中,但偏偏假日只能現場排,除非早早起否則注定排不到!

不過現在"自己做"有三家分店囉!多分店營業下,訂位上相對的應該也是比較好訂了~

(其中 no.3店在台北南京復興呦!台北的朋友真是有福了呢!)

即使如此,還是不能大意啦!避免白跑一趟 , 以下轉貼官網上提供的訂位須知,找個合適自己的分店快速訂位吧!

自己做  / 小提醒

1. 因安全考量,無法接待15歲以下小朋友。
2. 平/假日皆可訂位(也可不訂位,不訂位可至現場排候位),唯假日(含連假)下午1:00~5:00採現場候位,無提供訂位服務。(候位自上午9:30開始,只需現場填寫候位資料即可離開,一有空位,我們將依候位順序call客人回來。)
3. 無論訂位或候位,座位只保留10分鐘,逾時將釋出給下一組客人。
4. 訂位人數no.1店以10人為限,no.2店以35人為限,no.3店以20人為限。超出可採包場或包館方式,詳細包場資訊,可電洽或親洽店內。

 

01.png

這次台中行,原先安排的行程是希望能去完東海大學後順便來做甜點,所以我選擇了2店

2店的店面算滿大的,我們那天是週一13:00去,可能因為平日,店內客人不算多

 

自己做菜單

這是甜點選單,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對照時間需求與難易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甜點

另外,菜單下方有註明,是可以二人一起合做一個甜點的呦!不過要多付$129元暢飲價(店內有飲品自助吧區)

菜單上有些點心沒有圖片,這裡附上官網的實圖給大家參考[HEY我長這樣快點我!]

 

那天我跟阿虎兩隻新手加上時間緊迫,我們選擇了:頭大的酥皮蘋果派

05.png

(上圖是我做完後,認真的過程回憶筆記 [速寫字醜請略過XD])

一到店裡,選好點心,付費完,店員會提供給你:

一張食譜紙(依照這個自己準備所須材料)(如上圖)

一台IPAD(各位的老師,自己看步驟自己學)

然後請你挑選圍裙圍上,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自己的烘培時光囉!

03.png

(圍裙的選擇很多,都很可愛)

04.png

我選擇了綠色小魚這件,與阿虎一起穿情侶圍裙♥

一且就緒後,準備尋找食譜上的材料囉!ichi_i13fo.gif

06.png

(各種烤模放置區)

08.png

02.png

(冷藏食品配料區)

07.png

"自己做"的環境設備很齊全,整體感覺真的很棒,繽紛可愛又舒適

除了上頭的照片,還有攪拌區、清洗區、烤箱區(區域牆上都會大大的標示)

尋找材料時,如果真的找不到也可以詢問店員,可以節省時間

09.png

這是我們這次的前置材料,還有ipad指導老師

cake.gif自己看食譜,自己動手做,如果遇到瓶頸也是可以請店員幫忙的呦!ichi_i4.gif

10.png

製作蘋果派內餡泥,我負責切片,阿虎切塊

13.png

他可是非常細心的切超~小塊!

(我的切片老早切完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切)

17.png

(真難得看到他有細心的一面,快多偷拍幾張留念XDD)

11.png

切好後就放入湯鍋裡,加水、糖拌煮

(看到這步驟時,我們心想:剛剛切片切這麼認真是在切_喔!)

12.png

這步驟非常重要,一不留神蘋果很容易焦掉變苦,

話說店員其實有在默默關心大家的,那天我才一閃神跟虎多聊個幾句,

店員可是衝過來告訴我"那邊那邊!快點拌!要焦掉囉!"

搞的我驚慌失措(汗),不過真感謝她,可真的是救了我的蘋果內餡!

15.png

內餡搞定後就是酥皮的部份拉~

酥皮比較簡單,比較須要注意的部分就是三條散熱切線千萬不要畫超過阿!

16.png

(如果真的不小心切斷了,在放好蘋果內餡要黏合蛋黃液時,務必多用一些蛋液;那時我們切斷一個,最後是有成功補救回來的

18.png

♥OK了就準備進烤箱,等待成品吧♥

建議大家等待時能先把器具清洗乾淨,節省時間囉!

(但一切的前提是:千萬別忘了計時器,一定要隨時留意時間,以妨烤焦呀)

等待的過程真的緊張又充滿期待~最後五分鐘可是守在烤箱旁等著呢! 

(我跟阿虎說好像在等小孩一樣XD)

來吧!是時候炫耀完成品ichi_i10cake.gif

19.png

比我想像中還成功!

一邊端出來我呈現瘋狂狀態,一直說"天阿!好可愛!成功了!"(完全就是一個頭次做甜點人類的反應)

阿虎則是在旁邊不斷提醒我"小姐,你還沒吃呢!

20.png

21.png

忍不住立即嚐一塊!

"好吃阿!"

香酥外皮搭上微甜的蘋果內餡,在加上自己的愛心手工溫度,真的有更好吃捏 

(滿分拉!自己說XD)

孝順的我們,當然立刻分裝,孝敬母親大人~

24.png

一次烤12個,上圖是自己做給的蘋果派盒

因為總共要分給我媽跟虎媽,所以我們另外加購了小盒($5)

(我跟阿虎一人才吃一塊欸,夠孝順吧QQ)

最後提醒大家,櫃檯有小卡標籤呦!每份甜點可以領一個來綁♥

綁起來更有質感,送人也看起來更有心的感覺!

(其實小卡那天店員並沒有特別告知,是我去櫃檯買盒子意外看到才知道的,大家別忘了這個小小的權益囉!)


*Rodiyoly-食評*

這次的烘培體驗真的玩得很開心!

"自己做"真的提供了很棒的環境,讓大家做甜點更便利了!

不用煩惱缺了什麼器材,又或擔心材料買過剩怎麼辦?

十分推薦給對烘培有興趣的新手朋友們

另外,也很適合情侶來,檢視一下另一伴對"下廚"的態度與功力吧!

(這次阿虎新好男人的表現有讓我意外到♥)

我個人覺得"自己做"花費其實並不高(畢竟能體驗過程又能自己吃)

認真覺得真的可以當作另類的約會選擇,推薦給大家囉!

 

花絮ㄎㄎ

23.png

(“自己做”的廁所也布置的太美:嘿!情侶圍裙!拍一張吧!)

22.png

(一個沉溺在我的蘋果派寶包的喜悅裡[ㄜ...阿虎應該是已經快受不了我一直拍了XD])

kuma-M2.gif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