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回到我寫食記的初衷,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XD

(本來今天想發極短分享的,但不小心聊最近近況打太多,乾脆獨立當雜文)

(原諒我獨自的囉唆時間)(此篇是難得的獅子座掏心掏肺文,反正真的有在看我打文的人也沒幾個)

想當初一開始打食記真的只是因為純興趣,想把食記當日記記錄生活,(一部分是阿虎嫌我平時沒事叫我打的)

萬萬沒想到一段時間後,意外的有餐廳邀稿,開始有了些想認真經營部落格的心,

所以一有空都會逼懶惰的自己整理文章。

我知道我的食記有很多的缺點與不足,

除了因為不是專職部落客(而且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發文數無法像一般人多;

自己的心也還是處在一個對"部落客"這個詞能否認定的狀態。

(總覺得部落客這個詞是遙遠的,我沒有那個能力去符合這個詞,所以時常朋友叫我部落客我還會反感XD)

也不知是不是從小對自己就是沒什麼自信,朋友總說我個性好,脾氣好,萬事隨和,

其實我只是很害怕做了什麼事讓別人討厭而已,所以我通常都是附和別人的,很少作主什麼事

”痾,簡單來說就是大家都好我就好啦“

有人問我“怎麼不開個粉專?真的要接案開粉專是很重要的”其實我甚至心裡還會害怕,大家會不會認為我開粉專是想紅,然後我也會開始要接受很多閒言閒語。

(我會擔心其實也滿正常的,從學生時代我就是沒做什麼特別的事,也可以當大家八卦裡的話題人物,還會有很多無中生有的[攤手])

但目前我是給自己找了個藉口,“當我寫了一百篇文!我要來開粉專”,就當作這是給自己的一個動力?雖然到時有沒有勇氣開也不知道XD

 

個人認為自己食記最大的缺點就是在裡頭幾乎找不到不好吃的店家(感覺好不誠懇),就是只喜歡寫自己喜歡的店家,

但想著能把開心的值得推薦的介紹給大家,那食記寫起來真的是快樂的,不會累的,有成就感的。

而現在寫文最大的動力大概就是窩客島平台的分享吧!(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門檻很低,還是隨便寫只要他看到都會分享)

但那都會讓我覺得好像有被小小小肯定的感覺,也謝謝這個平台給我很多試吃文的機會(淚)

 

前陣子,朋友介紹了愛評網給我,這是一個提供給廠商徵選部落客寫試驗文的平台,

我一開始興沖沖的報名了兩項餐廳,徵選率大概是1/10 左右,其實當下我對自己還滿自信的,畢竟我在其他平台搶文都還滿成功的,

結果挫折一番!兩項都沒中,也許是我沒有厲害的專業相機?沒有開粉絲專頁?

(因為愛評網的會員資料與自我介紹必填的就是這兩項,噢,還有部落格流量(三樣我都沒有)

(話說,我粉專那欄還天真的填:祈許自己發100篇文才開粉專XD)

後來對愛評網已成自暴自棄的壯態,已經完全不看什麼案件就隨便投(總覺得也不會上)

結果居然同時間給我投到兩個宅配!

一個是零食(我自己還滿喜翻的XD),另一個是面膜....我心裡真的萬分掙扎啊!

首先面膜文要大量露臉(而且素顏),再者最無法接受的是,我是 敏感肌 啊!而且通常也沒什麼在用保養品的 ORZ.....

 

現在擔心也沒用,也退不掉了(退了以後就別想接案了,篩選率會極低)

所以在這也做一個預告,我要開始寫食記以外的文了XD(所謂的試用開箱文?!

 

眼看現在凌晨一點零三分,我聽著張智成的凌晨三點鐘,也是該將這些文字做個結束的時候了

 

今天打了藏在心裡好一陣子的自我對話,忽然覺得自己全身有些赤裸,

邊打帶著些許雀躍的心情,卻也偷偷流了幾滴心酸淚

(希望我的雙重人格不會明天就把這篇給刪了)

 

 

最後,我真的享受寫食記給大家,在我內心祈許的不是一百篇發文,而是希望能對這份快樂一直保持原有的熱忱!

* keep fighting! Rodiyoly! *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