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好喜歡喝杏仁茶♥

某一次看到自己好喜歡的藝人介紹這家很威的店~

那陣子天天朝思暮想吵著阿虎帶我來台南吃,

但兩個忙碌的人排不出時間,一拖也就拖到了現在,

"阿卿!我!來!了!" 

這裡當然是我的此次的必備行程拉

 

店家資訊.png

♢阿卿傳統 飲品 冰品♢ 

電話:06 226 27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營業時間:14:00~23:00

網站:[阿卿FB粉專]

 

-------------------------------------------

2017年粉專新開張!

喜歡我的分享,希望你能點個讚!

成為我寫文章的小動力吧!

也歡迎私訊我,推薦我好景點或一起大聊美食喔!♥

-------------------------------------------

01.jpg

02.jpg

我們是年假最後一天來的(初五)

正常來說隔天大家都要上班上課,人潮照裡說應該要少一些!

但,錯了!還是大排長龍阿~

不過雖然隊伍長,店員手腳卻還頗快的,我也不過等了10鐘而已!

(比起晚上的夯宵夜 老厝1993,這等待時間跟本小case!)

03.jpg

這次來,我點了杏仁茶,紅豆杏仁茶及兩份油條

傳說中超好吃的甜燒餅,我們沒有點到,因為店員說"賣光了!(ㆁωㆁ*)"

(台南的東西想要吃到都要早點去才行阿!什麼都超搶手!)

只能說整個超不甘心!所以隔天下午回台北前我們硬是再繞回來給他買到•̀.̫•́✧!

(這段雪恨的故事留在後頭說了...)

04.jpg

05.jpg

多美的畫面阿!就是要各種角度都來一張,

想起當時一端上桌濃濃的杏仁味香氣四溢,

冷冷的冬天光聞著心都暖了

07.jpg

延著湯匙流下的杏仁茶,

可以看出口感非常的濃稠!

熱呼呼的牛奶白色,

一口喝下,整口充斥杏仁香,

這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第一天車馬奔波的疲勞感,

彷彿瞬間都被這好味道給融化掉了!

08.jpg

如果你認為剛剛那暖飲不算什麼,

那接下來才算是給你的重頭戲,

這支金黃油條,我還沒吃之前就很看好他 (・ิω・ิ)!

自從我在鼎王發現他掉入麻辣鍋的威力後,

就一直深信他可以做好黑馬的角色!

09.jpg

欸欸欸!沾上去真的不得了拉!

從未吃過杏仁茶配油條的我,

好想把"阿卿"搬回台北喔!

油條遇熱軟脆即化的口感搭上甜甜的杏仁香,

暖心的神組合無誤阿!好吃!

06.jpg

這碗紅豆杏仁茶

大顆紅豆粒粒分明,

杏仁配紅豆味道也很順口,

但由於紅豆自身就帶著甜味,

再加上杏仁茶就更甜了點,

對我來說,我自己喜歡簡單的原味,

最簡單的濃醇香。

19.jpg

晚了就搶不到之怎樣也要吃到的甜燒餅!

對,不甘心的我隔日下午就是硬要路過買到才行!

話說平日的下午阿卿完全不用排隊捏~

所以,不想人擠人的真的可以看準時間來,不同時間點人潮差很多~

話說,這甜燒餅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看看這比手掌的size感覺似乎吃起來會很飽,

結果一口咬下才發現裡頭是空心的拉!

先別急著說他是騙子,我倒認為這才是它的精華!

因為空心產生的又薄又脆的外皮裹上厚厚的蜜糖,

口感又妙又絕!而且一個只要$15元欸!

吼~後悔只買一個拉!

(早知道是空心的,就一次買五個了!!

 

阿卿真的很好吃!

喜歡古早味甜品或愛喝杏仁茶的朋友,

來這裡是絕對不會失望的!(除非你也買不到燒餅拉哈哈哈

其實台南的保安路上還有好多美食

貪吃鬼來這,就是這也想吃那也想吃ლ(´ڡ`ლ)

▼今天就順便同場加映!分享給大家我那天順便吃到的美食吧!▼

15.jpg

木西米糕店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61號

電話:06-241-0855

11.jpg

真的就是因為看到特別多人,

而且我又很想吃米糕,就跟著人潮進來了!

FullSizeRender 7.jpg

那天我們點一碗魚酥飯,一碗台南米糕,一盤蒜泥白肉

其實魚酥飯就只是台南米糕把米糕換成白飯

早知道我們就點滷肉飯來試試了!

14.jpg

整體來說都滿道地的,口味都稍稍偏甜,

因為自己這次也只吃了一餐米糕,所以也不能很專業的跟你們說這家米糕算不算厲害!

但我認真覺得我該生在南部的!就是覺得南部的小吃隨便吃都很好吃阿!

而且看看來店的人潮!再看看人家木西還是50年老字號!

這些應該有讓你們順至一試的理由了!

16.jpg

府城集慶坊

隨手買的飲料,洛神花茶!(甜度無法調整)

其實那時我跟阿虎分別一人買一杯~

我買普洱無糖!他買不能調甜度的洛神!

喝完我大愛他的!

雖然不能調整甜度,但完全甜的剛剛好阿!

喝起來超級順口♥大家到那不知要買啥喝的可以參考看看!

18.jpg

 

以上,是這次遊走保安路的食記!

台南美食真的吃都吃不完(≧▽≦)

如果大家知道保安路上有什麼我錯過的美食,可以推薦給我呦

讓我好好珍藏,下次一定要再去吃(肥)回來!

---------------------------------------------

每一篇文章與體驗我都用心感受,

也用心寫文與大家分享,

喜歡跟我一起分享生活的朋友們~歡迎到我的粉專按讚呦!

(✦點下方圖片連結,輕鬆追蹤✦)

   

有唉居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唉居呦!

謝謝你們~你們的支持會是我寫文的大動力♪♫*•♪ 

延伸閱讀:2017台南住宿推薦/NO.37/別有情調透明衛浴/房間採光100分/不用出門的網美景點!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延伸閱讀:台南美食/串燒,烤物/老厝1933/濃濃復古老厝!等再久也要吃到你!/必點豬油拌飯,甜不辣

延伸閱讀:2017台南景點/正興街/粉嫩大火箭✿可愛破表的甜點扭蛋機!/來台南必來走一遭的文青吃貨街!

延伸閱讀:台南美食/冰ㄉ• かき氷/喔伊細!超日系的清爽水果剉冰/來台南絕不可錯個的IG熱門冰品!

延伸閱讀:2017台南景點/321巷藝術聚落/ 321 say cheese! 穿梭巷弄間/文青們鎖定的超好拍景點/

延伸閱讀:2017台南花園夜市/美食小吃特輯 /超軟Q麻糬叔叔/多種口味水果夾心大福/清爽揣茶必喝推薦

延伸閱讀:台南早午餐/✿WHY東西✿/不用飛到日本也能吃到超萌手繪療癒餐點!!!/無臉男圖案吐司,手繪拉花

 --------------------------------------------------

推推.png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