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每個美食達人除了自己要夠會吃 多留意身邊的餐廳外 最重要的就是他們身邊一定要有比他們還會吃的美食朋友

我的身邊都有好多這樣厲害的人物 這些超級達人們還可以分不同領域 有些是甜點專家🍰 些是生食專家🍣....

像這次的河床 就是無意再看朋友放閃時滑到的😎  整個 甜點外型亮眼 立即引起我的注意

一點進粉專 發現這家的熱門度更是的嚇人呢! 真的可不是每個人都吃的到喔!

這裡採預約制!不開放現場候位!一堆人打了幾百通還是吃不到(嘿!我的幾百通可沒再誇張的呦,大家可以去看粉專留言~~~)

所以在這我要炫耀一下了! 本沒抱希望打通的我...6通撥通....!!(雖然只剩平日的位子!但能打通請假我也得吃到他了對吧!)

立!即!訂!位! 12.10(四) 晚上七點 朝聖去! 

 

店家資訊:

河床工作室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百齡一路八號

電話:02-2666-0300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不定>請見粉專動態訊息

粉專: 河床FB粉專[點我]

已搬到市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00號6弄2號

[可參考二訪連結:]

 

 

 

 

怎麼吃到河床?

A.多遠都要吃到你

不知道大家發現了嗎?河床的地點不在市區阿!在烏來!!!

光這點可能就會被一堆甜點公主們的白馬王子打槍惹 (X!這麼遠!自己去!還要吃蛋糕?沒鹹食?自己去!)(好險虎🐯說完這些還是帶我來XD)

個人認為騎機車是不會很遠的 (我們那天是騎車,本還怕迷路,特別請了一小時的假,後來發現根本不用,上山沒多久就到了)

開車就十分不建議!!因為這裡畢竟算是住宅區 不但停車不便  來往的車量過多也會影響居民的生活!

河床一直倡導希望大家能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來,若要良好的店家永續經營,真的也請大家多多配合囉!

(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前往: 點我參考 )

B.撥到手爛也要通

我有兩位美食達人朋友都來過了/一位打180通/另一位打兩百多通/我打六通

這真的沒秘訣 全是幸運阿!

河床採預約制 想吃到他 唯一途徑就是要時時刻刻發摟 他們FB粉專的動態消息

上面會告訴妳 開放預約的時間可以預定的時間 原則上一個禮拜會有一次預約時間(就是抓緊機會 先打先贏囉!)

👉目前用餐時間2HR/一次預約人數限定4人/不收服務費

01.png

因為位於住宅區 我們又是晚上去  我只能說真的滿難找的

只覺得似乎這家外頭裝潢比較特別 果不其然對了門牌是8號 河床就是左邊這間

03.png

04.png

外頭裝飾的滿有FU的 還有很多木頭椅可以座  (照片裡有雙鞋/因為河床是拖鞋入坐的拉/客人的鞋就是擺在外面這樣) 

那天我們提早了一小時到 因為不好意思過早入店 所以在外頭逛了一陣子 後來真的無聊到受不了才進去詢問

可能剛好有客人提早離去 店員也貼心的讓我們先入座用餐囉 !!!

05.png

左上就是進來的門,河床內的環境跟想像中完全不同呢!

我好喜歡!好舒適 好溫馨!

07.png

08.png

16.png

06.png

這是那天我跟阿虎坐的位置 ,整體空間坪數並不大 ,更能理解為何這麼難預約拉

13.png

桌上可愛的畫~

 09.png 

 水族箱後面就是製做甜點的廚房 透明流程 吃的安心

 14.png 

河床的餐具 那盤子好有質感 連色調都搭配好好的呢

 

10.png

現在帶大家來看看大家最期待的囉!一個個小甜點排列在草皮上

冷藏蛋糕系列:

17.png

18.png

 

21.png

 22.png 

你們說說!選擇他們是不是一件虐心的事!每個都這麼可愛!!!好想全部吃掉呀!

室溫蛋糕系列:

12-1.png

🍩四款:費南雪/瑪德蓮/可麗露/黃金泡菜鹹派

19.png

20.png

很明顯得這裡基本款蛋糕的價格比較可愛~(我是點完轉身才看到有這一櫃XD)

河床還有賣茶飲喔!但因為我有預算問題所以沒有點...

這次點了三個冷藏蛋糕 ㄉㄥ ㄌㄥ~~~

23.png

檸檬塔/晨綠/火山

25.png

火山 $180  / (焦糖巧克力慕絲,焦糖洋梨,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脆餅)

選擇他就是因為這個可愛外型阿 小火山真的 super Q欸!!!

26.png

(火山橫頗面)👉(他超軟~跟阿虎一直努力的橫剖他)(好像有點失敗XDD)

其實我個人雖然喜歡甜點 但不喜歡太甜的 [所以以下都是以微甜主義者對甜點的看法]

火山吃起來有點像一般黑森林蛋糕 比較特別的是上方黃色夾餡(焦糖洋梨)酸甜口感有化解整體膩感的作用

但我本身真的不愛黑森林蛋糕 所以跟想像中的火山有失望感呀 而且有點偏甜

但火山底層下方有一塊巧克力餅 很好吃!!! 個人覺得這是整個火山最好吃的地方!

(我一直困惑他是不是要單獨分開來吃的,因為這有點硬我怎麼也無法跟蛋糕主體一起吃) kao_blush.gif 

36.png

(就是這塊啦!我已經做好PO這張被阿虎揍的心理準備了kao_kiss.gif )

28.png

晨綠 $210 /抹茶幕斯琳,馬卡龍,新鮮草莓

話說傳說中的妮妮跟晨綠應該是姊妹 長的很像 (一白一綠)

因為預算問題還有我是抹茶控 晨綠理所當然的雀屏中選了

29.png

30.png

31.png

一樣很小心很努力的剖開他....

一剖開我的心就溶化了~~~滿滿濃濃紮實的幕斯....超好吃的拉!!!

完全滿足我的甜點胃了!裡頭的幕斯剛剛好!不會過甜!草莓跟抹茶意外的搭耶! (說真的當下很想霸佔這顆)

馬卡龍雖然頗甜(馬卡龍不甜哪叫馬卡龍),但一口咬下整體層次吃起來~對我這種微甜主義者真的可以接受!

所以說抹茶控呀!來就是點了!晨綠非你莫屬!相信我! (大推 ♥)

32.png

檸檬塔 $200 / (黃檸檬奶陷,檸檬泡泡,文但果肉,開心果脆)

超可愛的!!!這擺盤好像要幫檸檬做實驗喔! 其實一整個毫不猶豫抉擇的就是他!!!(來!給我滴管!) kao_shocked.gif 

我對黃黃圓圓的東西就是有特別偏愛的怪象哈!

動手術惹~~~~~

33.png 

 

  34.png 

 

35.png 

現在真的一邊打食記一邊流口水欸......(每次打道酸甜的東西就會這樣XDD)

白白那層奶陷口感細綿 味道有點像檸檬優酪的感覺 很好吃 而裡頭較透明的那層帶有些微柚香 阿虎也很十分喜歡這種酸甜感

但我還是覺得晨綠更好吃 因為檸檬塔那層黃色外皮似乎是白巧克力 對我來說真的太甜了 (最後我們甚至放棄外皮,只吃裡面的餡)

底部的開心果脆!超!級!好!吃! 就是喜歡這樣的餅乾啦!

當一大堆甜食蛋糕中吃到一塊不太甜的餅乾!會突然覺得他更好吃惹!這果脆我跟阿虎可是搶著吃的XDDD 🍪

24.jpg

//結語//

因為不知道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 帶著不愛甜食的虎 一次至少也要點到三個蛋糕才肯罷休 😅😅😅

但這裡的食物完完全全就是適合少女們點壺熱茶🍵慢慢享受一整個下午的阿

我卻在短短一小內速速吃三個  難怪吃到最後真的覺得有點被甜慘的感覺 XDD

雖這樣說但還是真的完全能理解為何河床開的偏僻卻仍然如此熱門如此夯

這裡的每個小蛋糕真的超精緻又富有特色 每個外型都是會讓少女們尖叫的那種!!!  

而且河床一直研發新蛋糕喔! 每次來能點到的都不樣 (最近看到好多聖誕節版的🎅又好想再衝一次呀)

真的謝謝店家對甜點的用心 ♥

最後關於河床背後的故事就不多說囉!大家有興趣的還可以去看看老闆們的粉專喔!!

✔️黃先生的甜點日記
https://www.facebook.com/dessertdiary
✔️沼澤亨利
https://www.facebook.com/marshhenri

 

推薦給所有愛甜點的朋友悶!

最近假日沒行程嗎?不如就上山走走吃甜食!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不過前提也是要能訂的到位再說啦!

還在等什麼? 快去鎖定粉專快速訂位去吧! 📞

38.png

這是萌貓是在河床門口旁發現的呦! 🐱

有發現食盆 應該是隔壁養的 眼睛無敵大無敵無辜 真的超 級 可 愛的捏!!

大家有去不妨也可以看看他 !!那天我跟虎看了他好久 ((差點為他淪為貓奴惹~~~ 🙌

 

Rodiyoly推薦指數:93/100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