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韓國自由行,我是跟家人(媽咪)去的!

各人出國的經驗真的很少,可能也卡在我自己有個怪原則,

像這種出國享樂的事,每個國家我都要跟媽咪先去過才行!

(朋友相約出國,媽咪不希望我去,基本上我都不去)

(原諒我確實是個媽寶)(但沒辦法,我太愛她了!)

 

話說這次我們真的超幸運的!超級受到上天眷顧呢!

除了有達人姊姊帶著我們到處跑!天氣基本上也算好到不行

而時間上更是挑對了!這時候的季節風景跟本美到不行阿!

如此美好的體驗不跟你們分享我就太自私了,

所以別擔心!近幾個月我會陸陸續續把韓國行都補上給你們的!

 

話說為了讓你們好閱讀,這篇將會是個總行程表(我會將這篇設成置頂貼文)

裡頭詳細的小店與景點介紹,我會慢慢寫成個篇文章,發表後會回頭在這裡貼上連結給你們!

到時你們只要看這篇,行程表裡你若有想多了解的景點,只要[CLICK]連結就有詳細的說明囉!(我認真覺得我超貼心嘿嘿

*連結我會用[刮弧]標注,大家看到[刮弧]就大方的下去吧:)*

 

✦不過再此之前我要慎重聲明✦:

☞ 此次行程並不是我規畫的,全都是交給遊伴威威姊姊與書書姊姊一同策畫的,

所以基本上有很多我還是不清楚,但我會盡量把我知道的與遊玩感受分享給你們溜!

(所以基本上每篇都是極短分享呦,但我想參考價值還是有的,再請各位大大多多體諒拉!(・ε・))

 


 

 

♡ KOREA    5    DAYS   TRIP    

Date:  2016 , OCT.

MEMBER: 5 人

----------------

因為我們是機票是買到晚去早回的,

所以實際上只有玩到 3 天半!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一刻也沒有浪費,

就是排的滿 滿 滿 !

----------------

機 & 酒

⁂ 航空/ [ 韓亞航空 ]

⁂ 飯店/ [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 ]

----------------

 DAY 1  

晚餐at[明洞] ,逛 [東大門]

因為我們到達仁川時已經四點半,再搭車到飯店(東大門)放好東西也差不多七點多了,

簡單來說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就是先溫飽後逛東大門!

我還沒去東大前,很多人都跟我說東大門不好逛,

其實,那是要看你會不會逛,

行家就是可以在那撈到材質好又便宜的衣服!

看看我們四個晚上就衝去了三晚,每晚凌晨兩點多才到家,

不好逛是不會這麼熱血的,對吧!

▼ 想知道我在東大買了什麼與採買小訣竅請看以下分享呦 ▼

[東大門採買體驗-菜鳥培養經驗值,心驚驚,成就感無限]

[吸睛百分百-飛碟廣場]

明洞晚餐簡單吃-[路邊攤辣炒年糕不辣不成癮],[天天都要來一杯juicy]

----------------

 

 DAY  2  

[南怡島],[小法國,[首爾塔]

從東大門去南怡島跟小法國,路程非長遠,

光車程就要2個多小時,轉完地鐵再轉觀光巴士,是有些小累人!

但到了景點,會覺得好值得!因為真的好美!

神推[南怡島],比超期待的[小法國]還美還好拍!

晚上回到了飯店差不多七點,

我們隨意吃了飯店附近的一家餐廳[辣椒LOGO],(一定要提這家超好吃!)

就立刻趕路前往[首爾塔],

來看傳說中絕不能錯過最美的首爾夜景!

話說大家在首爾塔記得要抓好最後一般車的時間呀!

別看的太忘我,回不了飯店了,

那天我們搭最後一般車,

回到飯店大概也凌晨12點半了。

 

SECOND DAY 詳細參考連結:

[南怡島],[小法國,[首爾塔],[辣椒LOGO]

 ----------------

 DAY  3  

[北村八景,景福宮,韓服體驗] [土俗村] [嚕嚕咪主題餐廳][明洞買彩妝][橋村炸雞]

來韓國我最想做的一件事,

當然是穿我夢寐以求的韓服阿!

每天看韓劇思咪達,成天就想像自己穿上的樣子,

然後或許女主角或世子嬪就是我了 ヾ(´︶`*)ノ♬!

(喂!)

(原諒我拉!誰叫我最近太迷雲畫月光惹!!天天都想找世子ヾ(●゜▽゜●)♡ )

[韓服體驗]我們選在[北村八景],

後來有時間也順路去了[景福宮],

而超有名的人蔘雞湯[土俗村]也在附近,中餐就決定是它囉!

溫飽肚子了,大家都變的白白胖胖的了,

差不多就是去找同伴的時候,這也是我這次行程中超期待的一部分,

[嚕嚕咪主題餐廳]

這裡完全少女心噴發阿!至於有多可愛!

▲ 就看詳細文章吧!▲

 

這天返回飯店時大概也七點了,

經歷兩天的鐵腿行,大家都超累,

最終晚餐想到了個好法子,

叫[橋村炸雞]外送♥

在房間裡就能吃到如此美味的炸雞!

超~幸福的阿(*ˊдˋ)~♥!

完美的一天是時候結束在這美麗的moment了嗎?

當然還沒!

溫飽後休息兩小時,在戰[東大門]!

 

3rd DAY 詳細參考連結:

[北村八景,景福宮,韓服體驗] [土俗村] [嚕嚕咪主題餐廳][橋村炸雞]

 ----------------

 DAY  4  

[南大門][梨花女子大學][樂天(食物伴手禮)][姜虎東屠夫烤肉 東大門]

 

第四天一早我們先到南大門逛飾品,

雖然種類五花八門,非常的多,而且價格還便宜到不行,

但認真說起來還是東大門好逛,

why?

詳細的不多說!就看文章[南大門]就知道囉!

 

在這大概逛不到兩小時,我們就立刻轉移陣地,

到梨大一帶吃中餐,順便逛逛首次來首爾絕對不能不來的 [梨花女子大學],

一進來就是處處驚嘆!

也太美了拉!認真覺得這裡的學生真幸福,

天天穿不同穿搭上學,都有景可以拍出超好看外拍照!

(咦?這不是重點吧XD)

 

最後下午還剩了些時間,我們就先到[樂天]採買食品,

話說行程中最痛苦之一就在買完的這一刻了,

搭超擁擠地鐵把所有食物搬回飯店,

真!是!無!敵!折!磨!人阿!

(除了本身買的多帶的重,

韓國人搭地鐵的習慣與走路的習慣就是橫衝直撞與硬塞,

真是嚇死寶飽惹)

這樣的耗費一推體力,晚餐當然要飽餐一頓,

我們選擇附近頗有名的餐廳分店[姜虎東屠夫烤肉 東大門],

也順便也完成了來韓國就是要吃烤肉的憧憬。

 

而最後一天的半夜行程?

依舊,持續再戰東大門!

---------------- 

 DAY  5  

其實我們的 DAY 5 就是 『 回家 』,

因為飛機是下午兩點左右,

ONLY早上買了離飯店十分鐘路程紅翻天的[ISAAC],

就直奔機場拉!

候機時我居然看到了超久沒吃過的 [31 ICECEAM]!!

嘴巴閒著也是閒者,立刻點個雙球跟媽咪分食,

限再有頑皮豹限定版喔!

----------------

 旅遊行程小心得 

✓適合對象:鐵腿不懶惰 

完全按照我的行程玩,你覺對會非常很充實,

但這只適用於,可以接受晚睡早起,體力好不怕累的人!

 

✓吃辣吃香,怕辣尋死

我是一個很愛吃辣的人,

但這裡的食物真是不容小覷!

餐餐都在辣,只要紅色醬底,辣度大概都匯是台灣的中辣以上,

怕辣的人,大概就是燒肉及甜點類可以吃了,

(欸不是我沒提醒,千萬別挑紅底類阿!)。

(這點我始終不敢跟阿虎說,怕他以後不陪我去。。。)

 

✓新手搭地鐵是門學問

這裡的地鐵算是非常方便的了,

跟台北一樣熱鬧的地區幾乎都可以任由背包客趴趴走,

不過,可能是新手不適應,偶爾轉車真的會轉到頭暈,

連月台樓上樓下弄懂都要思考一下,

出門前建議千萬要做功課

 

✓你終究不是韓國人

這點讓我非常意外,

常常在韓劇裡看到的歐霸歐膩,

是如此的溫柔有禮好夢幻,

身歷其境後,我更不得不信韓劇都是騙人的!

(雖然我還是很愛看)

韓國人並沒有排隊與禮讓的習慣,

不光從坐地鐵的硬擠互推,

就連好端端的走在路上,都可以被撞飛,幾乎不說借過的!

至於服飾店店員那更是兇的可以,

所以我說阿!

溫柔的小女子,

到那兒真是步步驚心阿!

 

✓車比人類人性化

雖剛剛把韓國歐膩歐爸講的超脫現實

(痾,應該說超脫韓劇)

但這裡的車子比台灣有禮貌多的,

過馬路時,只要沒紅綠燈的斑馬線,

他們永遠先讓你過,而且不會按喇叭呢!

 

✓使用最大行李箱的絕佳機會

東省西省過了幾十年,大半輩子,

來到韓國還是會省,

我是如此勤儉持家,

有這想法你就錯了!

因為來過韓國都會知道,

光是逛[樂天],

你就可以裝滿行李箱了!

(雖然我都裝東大門了拉)

總之,女人阿!你在這逛街絕對希望自己在生十雙手的!

 

✓問人的天氣比較準

韓國在台灣北方,

誰都會知道應該比較冷,

一查之下!媽呀!

台灣26度,韓國給我12度來著?

我們一行人顧慮到行李重量限制,

決定各自帶了一件稍厚外套就好,

若真的不夠就直接在韓國買!

後來一到當地,咦?

稍涼,但不致於冷,

因為韓國環境乾燥,

體感溫度大概可以將依台灣氣溫既定印象加個5度,

所以用查的數字溫度對我們來說太沒FU了,

建議大家可以問問剛從韓國回來的朋友,

或住在那兒的朋友,會比較知道該穿該帶些甚麼。

 

------------------------------

以上,是這次五天韓國遊的簡略行程與感想!

詳細文章等我慢慢補上吧!

期許自己在最短時間內把這表單填完!

FIGHTING!

 

話說大家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

我會盡量幫大家解答的:D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分想也幫我按個讚或推吧!

你們的支持會加速我寫文效率的,3Q ~

 

 

另外,想收到美食即時更新,可以追蹤我IG(RODIYOLY)喔!

 

 

 

推推.pnginsta.png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