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好書推薦|靠文字致富不是夢,知識變現爆款文案寫作的4

專職於行銷領域的我,今年開始養成讀書的習慣,希望多透過閱讀提升自己在工作上的能力,意外發現要找到一本實用的好書其實不太容易,因為市面上多數的工具書都只是外強中乾,入門的資訊很會談,但真正要進入專業核心的時候就草草帶過,這次總算被我找到一本好書!文字力教練Elton推出的知識變現爆款文案寫作的49堂課,雖然書皮上寫著零基礎也學得會,但內容卻有很多即使是行銷老手也能獲取的實戰技能,一定要來推薦大家!

2024好書推薦|靠文字致富不是夢,知識變現爆款文案寫作的4

「知識變現」是近年來的熱搜詞,因為造就了不少行銷人靠文字致富的案例,讓市場竄升熱絡的討論聲量。

在書籍中的一開頭,其實Elton老師就點破了一般人最容易卡關的5大難題,其中難題2「沒有知名度,不知道市場在哪裡」完全就是我曾經卻步的原因,「知識真的能賺錢嗎?」我內心總是不時的抱著懷疑,總覺得要是某領域的專家及名人,才有辦法做到大家追隨,甚至願意掏錢下單的樣態吧!沒想到看完這本書才發現,真的不要小看自己,多數的人都是先做了才成為專家,Elton老師也建議可以由興趣著手,接著就是見證這49堂課的實用功效了

2024好書推薦|靠文字致富不是夢,知識變現爆款文案寫作的4

現今資訊氾濫的時代,要成功地傳遞訊息並引起讀者的注意並非易事。然而,Elton的「四癮」架構提供了一個有效的方法,幫助我們在溝通和說服上取得成功。這四步驟分別是吸引、導引、勾引和上癮,透過這些步驟,我們能夠更好地抓住讀者的心。

第一步「吸引」,是要讓讀者的目光停留在我們的訊息上。無論是引人注目的標題還是吸引眼球的圖片,這一步的目的是讓讀者有興趣繼續閱讀下去。接著是「導引」,這一步需要提供足夠的資訊和理由,讓讀者明白我們的訊息對他們有什麼好處或價值,並引導他們深入了解。

當讀者對訊息產生興趣後,第三步「勾引」就變得至關重要。這一步我們要進一步展示產品或理念的優點,透過具體的例子或故事,讓讀者感受到我們所說的內容的真實性和可行性。最後一步是「上癮」,我們要創造一種持續的需求或渴望,讓讀者願意採取行動,例如購買產品或訂閱服務。

2024好書推薦|靠文字致富不是夢,知識變現爆款文案寫作的4

透過這四個步驟,我們能夠有效地從吸引注意到最終讓讀者上癮,從而達到溝通和行銷的目的。這不僅僅是技術上的應用,更是一種深刻理解讀者心理的技巧,能夠大大提升我們在溝通中的影響力。

2024好書推薦|靠文字致富不是夢,知識變現爆款文案寫作的4

讀完這本書後,書中豐富的實戰案例,也讓我印象深刻,深深感受到Elton在溝通和文案寫作方面的獨到見解和實戰經驗。

Elton以一個個具體的案例,將抽象的概念變得生動且易於理解。無論是談及如何解決痛點的「為什麼加薪的永遠是別人?」還是分享賣點的「第一次看到就買單的文字祕訣」,每一個案例都讓我感受到他在實戰中的積累和智慧。

這些實戰經驗不僅讓我在理論上得到了提升,更讓我在實際操作中找到了具體的方法和技巧。這本書並不是僅僅炫耀理論,而是通過豐富的案例和實用的建議,真正幫助我們提升文案寫作的水平。學會寫出能夠打動人心的文案,不僅能讓我們的產品更加引人注目,也能讓我們的才華不再受到委屈。

 

文字致富的秘技,快來閱讀👉🏻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diyoly 的頭像
    Rodiyoly

    ♥Rodiyoly♥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