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png

這遲來的祝福還是要給~雖然不知道這裡還有沒有人在發摟,

HEY!新年快樂!三個月不見,大家還好嗎?

 

前陣子好多人問起我的部落格,

你還有在經營嗎?最近似乎很少看到你發文?

我只能含糊地說:ㄜ,最近比較忙,所以更新的很慢.......(然後附帶著我最會的傻笑.....)

 

這次回來並沒有立刻帶上未完成的旅遊文,也沒有立刻來篇厲害的熱門食記,

想了很久,決定先打上了這篇2018回顧文,希望這篇文能讓自己好好審視自己,好好督促自己,把一些東西放下,然後成長。

 

[這篇就純屬我與自己的對話與交代,其實我覺得很赤裸XD不熟的朋友可以直接略過看其他篇食記,熟的朋友看完也可以假裝不知道]

 

(OK,開始!)

2018年對我來說其實非常的特別,如果把人生的快樂值畫成一個曲線圖,我敢說2018大概是最低谷的那一個地方

(恩,是說我會盡量努力讓它成為最低谷的狀態,希望未來都能比他高一點,一些些也好)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快樂的孩子,我總是可以很樂觀的說我很知足,

只要一點小事我就可以開心很久,只要每年有成長一點點,我就可以很有成就感,

雖然我媽總是嫌我就是太知足所以不懂得長進,但一切至少我都認為還在我掌控之中,至少我想要做的都有成長,一步一步的,

上帝似乎也在背後不斷的幫忙著我,我想要什麼都會有些巧緣也讓我擁有很多機會,

甚至我處在的環境之中,安排的都是和藹親切的人,

我就是那朵溫室裡的玫瑰,總覺得世界真美好,以自己的善良為傲!

 

但就在去年中我突然感到人生成長的恐懼,就像失速的飛機,

第一次發現歲月的逼迫,人性的黑暗,還有自己的無能 。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像八點檔裡的無辜好人,

在一個滿頭問號的情況被人在背後放冷箭,突然生活被搞的亂成一團,

然後這個人往往是你心中意想不到的!

他不知道自己所做的行為讓人受了多少的傷,流下多少的淚,

經營的東西一系之間毀於一旦,欠了多少的人情,波及了多少的人,

然後還是可以輕浮的認為自己完全有理,只是一場玩笑 。

 

其實很多事情,好好說都可以理解,處理的方法很多種,

當一個人與一個人的關係若是不能當面溝通的,我覺得那叫做陌生人,

經過這件事我才發現,我曾經以為我很喜歡的人與我是這麼的遙遠,(一廂情願的概念呵呵)

原來對他來說我是一個需要透過第三方才能說話的人,其實我真的心很痛!

 

最終事情的結束,我還要被大家說因為我很善良,所以你應該要多體諒一點!

我的善良受到重重的反省,或許就像很多連續劇裡所演的,為什麼最後所有善良的女主都會進化一樣。

 

(這聲嘆息送給我那受到挫折的單純)

 

這篇草稿在後台修了三個禮拜,因為反覆猶豫自己的措辭是否合適,

畢竟我本身就不喜歡把負面情緒公諸於世,所謂家醜不能外揚,但有些傷疤就是要曬到才會康復,

今年的新希望就是千萬個阻饒也不會影響我做任何事情,

先下手為強,自己的生活自己掌控,學習征服改變的恐懼,至少是自己所選,再怎麼委屈也是自己選擇的 。

#其實溫室裡的花朵還是好害怕捏

#這世界上幼稚的人可以少一點嗎 

#先澄清打這麼多跟阿虎無關XD阿虎還是受害者哇哈哈

#一起加油  #宣洩完揮別過去 #肉的有理重新回歸 ♥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