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的好讀推薦.jpg

在經營部落格這條漫長的路上,近期不小心獲得了一本譽為Blogger界必須擁有的武林密技-「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原來是SEO大神Jemmy要來傳授獨門心法了!

如此好康的訊息怎麼可以自己私吞~好東西必須讓更多人知道!所以今日要來推薦好書啦!

2024好書推薦|「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部落客必讀SEO工具

|「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淺顯易懂,超多實用案例!

無論你是新手或老手,這本書都適合擁有!

算一算時間過得真快,經營部落格也近十年了,曾一度失去熱情而放棄,卻又因為三年前入職口碑行銷相關工作,為了工作需求,再度回歸創作,以自身及在業界的經歷,自認對於「SEO」掌握至少有中段班

原先還在想著入手此書會不會都只有適合新手的「皮毛」內容,沒想到Jemmy是毛起來.認真的.不藏私,裡頭有諸多「技巧建議」及「乾貨」可以取得~讀完會覺得很超值!

中段班來說,書籍內容比例大概是40%入門,30%強心針,15%新觀點,15%延伸乾貨,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內容都讓我覺得很受用耶!尤其是乾貨的部分,現學現賣的小技巧真的可以讓流量的掌握更加的如虎添翼。


|想搞定網路口碑,必須先弄懂「SEO」

無論你是部落客或經營網站,你真的了解什麼是「SEO」嗎?

不如,我們就來問一下現在最聰明的Chatgpt:

「SEO是搜索引擎優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縮寫。它是一種通過改善網站內容、結構和其他因素,以提高網站在搜索引擎結果中排名的過程。通過優化網站,使其在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中獲得更高的排名,從而增加網站的曝光度和流量。」

不得不說,答的非常好!其實搞定「SEO」除了是掌握自然流量的入門鑰匙,更是個奇妙的學問,雖然我們可以透過google公開的一些操作技巧及達人們的操作經驗來優化文章並提升SEO排名,但因為搜索引擎演算法日新月異,即使再專業,任誰也無法保證搜尋成績!

更也因為「SEO」需要時間發酵及成長,所以對我來說「SEO」時常就像正在慢慢變熟的朋友,偶爾在等待成效的路上,會不知道自已操作的方式是對是錯,所以書中30%強心針的內容,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透過大神的經驗,可以讓自己更有信心,再同步著手嘗試15%的新方法,滿滿安全感踏實做好文章優化。

2024好書推薦|「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部落客必讀SEO工具

|Rodiyoly讀後有感分享:

「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側重「文章內容品質」,如何成為一個「重點」專家

關於「SEO」操作,相信多數部落客都已經知道最基礎且直覺的兩個方式 〔關鍵字操作〕 〔建立反向連結〕,Jemmy對此在書中除了有提供詳細的設定教學,更展示了多個成功案例,分享自身如何在有限資源下,利用各種操作的配搭,將搜尋成績衝向第一名!

達人的親身經驗都是最好的教材,精彩的案例真的也讓人不經佩服!但讓我印象更深刻也意外的是,Jemmy 更側重「文章內容品質」,本書內容提供了許多如何寫出「SEO喜歡的文章」的秘訣我在此大有所獲!另外,一直追求SEO優化的我,在看見「SEO地雷」的時候也覺得十分新鮮!

 

👇🏻以下就來簡單分享,我有感的幾個章節👇🏻

 

✅ 當個「說話像5歲小孩」的專家

由於我非文科出身,一直以來超級羨慕擁有「好文筆」的人!而Jemmy在文章品質這章的討論中,除了強調字數多、圖文對應、以及內容精實外,特別提及「當個說話像5歲小孩的專家」,他的論點是讀者多數只是一般人,在上網搜尋新知及閱讀文章時,不會喜歡艱澀的用詞,所以要成為「網友」真正喜愛且受用的文章,第一步要能輕易被讀懂,就如同對5歲小孩講話一樣,當孩童都能輕易地理解,那文章的實用度絕對是大大的提升了!頓時讓我醒悟了一些,感覺過度講求文筆與SEO經營上並無實質關聯,未來的自己還是會努力精進寫作,但可以不要太過鑽牛角尖了!

另外,Jemmy也特別提及「不要被專家一詞給束縛」,很多人都會怕自己不夠專業而不敢分享,總覺得自己要是某領域頂尖的意見領袖才有資格撰寫相關的論點或文章,但其實真正的專家都很少在免費創作的,所以網友也很難搜尋得到這些專家的內容,大家可是都在等著你發文呀!況且每個人在生活中的「經驗」都是很寶貴的,所以不要害怕!只要創作就對了~說不定你這個「經驗專家」可以幫助到很多與你一樣的人!在此也是小小增添我的信心~平時我的文章創作多以食記及介紹好物開箱為主,一直想要嘗試影評及書評,但就是認為自己並非「專家」,遲遲不敢行動~這麼說,是時候該突破了!

 

✅ 高流量來自懂的做報告,絕不是擅長寫作

這個論點我也非常有感,如同現今面試人才,若是來了一位非常會寫作的人以及一位非常會統整分析的人,我認為懂統整的人更有價值。

現今資訊量龐大、流動快,人們生活被短視頻攻佔,注意力往往只能集中短暫幾秒鐘,所以凡事都講求快狠準!對於長文閱讀來說比起優美詞藻滿天飛的文章,一般人更偏愛「懶人包」系列的文章!所以能夠培養由繁化簡的統整能力就非常重要,最好是可以讓網友能快速在此篇文章掌握到「精準的重點」,就是一篇SEO也會喜歡的實用文章了。

 

✅ 保證毀掉SEO的13顆大地雷

一直以來除了努力讓SEO成長,似乎遺忘了哪些事是SEO的雷點,此次閱讀時意外發現自己也曾踩過雷,比如

⛔️把文章刪除」,Jemmy認為不要隨意刪除文章,因為很可能影響到網站的整體結構,寧可以修調的方式精進文章

⛔️關鍵字多次寫在首段」,為了讓爬蟲找到關鍵字,很多人會在首段塞進大量的重複關鍵字,但帶來的卻是滿滿的不自然感,反讓爬蟲判別文章不易閱讀,而無法前進SEO排名

很多地雷內容,讓我發現過去的自己似乎低估了爬蟲的智慧,SEO的演變真的必需時常關注,避免自己落於人後。


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裡還有很多高價內容,等你自己來挖掘,別看整本書只有三百多頁!Jemmy在裡面額外整理了很多延伸筆記,可以快速掃描Qrcode取得更多乾貨~除了內容品質審核表我覺得超好用外,還有SEO技術面操作設定、SEO反向連結設定、如何使用AI翻譯檔案等...對了!居然還有小彩蛋⭐️~可以訂閱「Jemmy的思考信」,未來還會持續收到很多SEO經驗,我覺得超級受用!

 

無論你是部落客或想要透過網站經營口碑都很適合閱讀這本書~

✏️一起輕鬆閱讀快速提升SEO戰鬥力💪🏻:

🛒城邦讀書花園: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474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77804

2024書籍推薦|部落客必讀SEO工具書「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

 

arrow
arrow

    Rodiy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